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省第46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周开幕

人民网杨杰利 祝桂峰 孔丽冰 2015-04-20 09:43: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广州4月19日电 18日上午,由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主办,丹霞山管委会承办的广东省第46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周宣传活动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希望通过纪念活动,提高国人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增强全民资源忧患意识,让转变发展方式落实在行动上,让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理念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母亲,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唯一家园。”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指出,广东社会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必须坚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基本国策,转变发展方式,彻底改变过去那种粗放浪费开发利用资源的方式,全面推进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他强调,全面推进节约集约利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不仅仅是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职责,更需要每一个公民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围绕国土资源工作以及丹霞山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保护和宣传,普及国土资源保护和丹霞地貌科学知识

据悉,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将持续到5月份,期间,将在丹霞山博物馆科教中心举办国土资源科普图片展及丹霞地貌科普图片展、科普讲座、丹霞山周末科普营,以及有奖知识问答、公众签名征集活动。(杨杰利祝桂峰 孔丽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