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防城港建设5亿吨区域性国际枢纽大港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5日,防城港市区域性国际枢纽大港规划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防城港市将与北部湾港务集团合作建设5亿吨区域性国际枢纽大港,有效巩固防城港作为我国西南沿海地区主枢纽港的优势地位。

防城港是以大宗散货运输为主,同时具备集装箱、件杂货、油气等货种装卸储运、中转换装、物流配送等多功能的综合性港口,目前已建成20万吨级深水进港航道和320万吨级码头,已和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0多个港口通航,海运网络覆盖全球。近年来,随着大宗干散货船和集装箱船的大型化发展趋势,20万吨以上的超大型散货船到港逐步增多,防城港急需建设40万吨级泊位。

“防城港市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国家‘一带一路’和自治区‘双核驱动’战略深入实施,以及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东兴试验区加快建设等多重机遇。”防城港市委书记金湘军表示,防城港市与北部湾港务集团力争在2025年顺利建成5亿吨区域性国际枢纽大港。

防城港因港而建,因港得名,是国家沿海主要港口和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是西南地区实施西部开发战略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支撑,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建设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依托,是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临港产业布局的重要基础。防城港将以煤炭、矿石等大宗散货运输为主,积极发展集装箱运输,加快港区功能结构调整,提升专业化、规模化水平,逐步发展成为多功能、现代化的综合性港口。(记者 苏秋兰)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