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庆伟: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河北日报》王玉亮、郭伟 2015-04-20 09:29: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王玉亮、郭伟)4月18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到位于石家庄的科技大厦参观了河北创新发展成果展并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强化政策引导,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研发能力,切实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革,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进一步推动创新型河北建设迈上新台阶。

科技大厦展厅内琳琅满目的新产品、丰富多彩的电子演示屏幕,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省近期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此次成果展以“强自科技、赢在创新”为主题,采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集中展示了全省一批有突破性、标志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态。其中包括提升河北传统产业十大关键技术、发展河北新兴产业十大关键技术、引领河北产业升级的十大自主创新品牌。成果展还设置了“科冀汇”、“科冀云”、“科冀贷”等众创空间,涵盖技术交易、资源共享、金融超市、洽谈对接等多项综合服务功能。

张庆伟首先走到康泰医学系统(秦皇岛)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企业研发的可穿戴设备。“产品监测健康指标的稳定性怎么样”、“消费者认可度高不高”、“年销售额有多大”……他边听边问,对这款引领潮流的健康产品给予肯定。他说,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而刺激消费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开发出市场认可度高的新产品。希望企业继续加把劲,不断涌现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

我省是传统产业大省,张庆伟对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十分关心。他来到提升河北传统产业十大关键技术展台前,仔细参观了每一项创新成果。他强调,要围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实施核心技术攻关与高端产品开发等重大科技专项,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推广示范,提升行业自主创新水平。

刚刚成立的河北银行裕东科技支行、北京银行中小企业科技金融专营支行是此次展览的亮点。张庆伟来到展台前,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关切地询问业务范围、支持企业创新的形式、目前最新成果等有关情况。他说,要鼓励支持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资创新创业领域,不断创新模式,使财政与金融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担保、科技风险投资等形式,共同支持创新型企业的成长壮大。

在参观过程中,张庆伟充分肯定了我省近期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说,科技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此次展出的成果让我们对全省的科技创新工作充满了信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努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科技创新更多地面向市场、面向经济发展实际,依靠科技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全省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供技术支撑。要进一步加快科技开放步伐,尤其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积极开展与京津的科技合作,搭建合作平台,推进资源共享,增强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一同参观展览和调研。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