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昨日发生3.0级地震

《河北日报》庞超 2015-04-20 09:29: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庞超)据省地震台网测定,今天18时21分47秒,廊坊市文安县(北纬38.9度,东经116.3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25千米。初步了解,震中附近少数人有震感。截至21时,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按照地震应急预案开展工作,并派出廊坊市地震局、保定中心台文安地震台应急人员到现场开展调查。

与此同时,省地震局相关专家迅速组织震情趋势会商。本次地震发生在文安、霸州地区,有记录以来该区域共发生5.0级以上地震9次,其中6.0级以上地震3次。1970年以来该区域共发生3.0级地震7次,皆为孤立型地震。孤立型地震又称单发型地震,是地震序列的一种类型,其主要特点为几乎没有前震,也几乎没有余震,且与主震震级相差悬殊,能量基本上通过一次孤立的主震释放殆尽,一般震级较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1970年 单发型 地震序列 地震应急 文安县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