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银海樱花语等小区出现收集旧衣物大白桶

云南网 2015-04-20 09:1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银海樱花语等小区出现收集旧衣物大白桶

昆明银海樱花语等小区出现收集旧衣物大白桶

爱心桶 满满的爱要送去哪里

最近,一个个大白桶现身银海樱花语小区,刚放没多久便被放满各种干净的旧物,甚至漫出了盖子,每天早上六七点钟,桶里的旧物便被人装车拉走。这些桶从哪里来,桶里的旧物又将被送去何方?日前,记者循着“爱心桶”上留下的信息走访调查。

现场 居民热心捐衣 很快装满大白桶

银海樱花语小区的大门旁,3个1米多高的白桶就放在一片盛开的花草旁边,每个桶里的衣物几乎都满了。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分别放在塑料袋里,从这些细节看得出放衣服的人非常有爱心。大白桶上写着:“守望相助奉献爱心救助弱势群体、倡导绿色环保,捐出旧衣服、旧鞋子、旧书籍,给贫困山区的人们送温暖献爱心,帮助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看来这大白桶是为慈善而来。

“半个多月前,小区里放了这几个‘爱心桶’,看着是为慈善而募捐,我们就收拾了一些衣物捐了过来。”业主张女士提着一袋刚收好的衣物放进桶里。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转暖,家家户户都收起冬装,把春装、夏装拿出来。这样一折腾,很多过时的衣物就被整理出来,扔到垃圾桶里觉得可惜,放在家里又很占地方。“爱心桶”出现在小区后,解决了一些旧衣物的去处问题,不少街坊邻居都拿出了旧衣物,有些甚至还是全新的,连吊牌都没摘掉。

另一位业主童先生赞同将旧衣物捐赠出去,但他同时又有些担忧,他想知道,这些衣服、鞋子捐出去后,会被送到哪里?可别让人们的一份心意白白浪费呀。他认为,捐赠以后,如果能将接收旧衣物的贫困点情况反馈回来就好了。

调查 谁来收 旧衣物最终将被捐去哪

记者走访得知,除了银海樱花语、畅园片区设有近20个“爱心桶”,其他小区如同德极少墅、列侬溪谷等也放了这样的白桶。这些白桶是谁放的,接收的旧衣物最终将被捐赠去哪?

樱花语畅园片区的物业经理普翀告诉记者,以前银海物业也在地震等自然灾害时组织过捐赠活动。当活动发起人刘先生向物业公司表达放“爱心桶”想法时,物业公司经商议便同意了。为了保证“爱心桶”的安全,他们不仅把桶放在人来人往的小区门口,还对保安进行简单培训,让他们随时留意确保桶内衣物不被盗取。半个月来,“爱心桶”的效果立竿见影,有时一个桶刚被清空,隔不了多久便被业主再次放满。

这些衣物最终会送到哪里去呢?记者联系了活动发起人刘兴红。“我们初步打算将第一批物资送到禄劝的一所贫困小学,目前正在清点捐赠的物品,联系需要捐赠的学校。除了旧衣物,这次还会捐赠一些学习用品。”刘兴红告诉记者,“众合关爱行动”3月底才发起,目前已将“爱心桶”发展到昆明十四五个小区,一共放了几十个桶,而且还有几个小区也在谈这项合作。说起他的初衷,他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能体会贫困地区人们所面临的困境。他希望通过活动给更多的贫困群众带去爱心与希望,在首次捐赠中,他还要邀请几位小区业主一同前往,让公益更加透明。

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这项慈善事业,刘兴红说,他去年辞去了在曲靖一家企业的工作,全职做“爱心桶”。为了解决仓库的问题,他将亲戚在昆明闲置的房子利用起来,每天开着一辆微型车按照设定好的路线,顺序到这些小区里收集旧物。他坦言,目前活动已经投入了七八万元,暂时还没有能力将这些衣物再次消毒处理,希望捐赠的业主将心比心,捐赠出来的衣物保持干净整洁,起码自己能穿上身才能捐给别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留守儿童 衣物 小区业主 樱花 身份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