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25岁女子脸黑如“包公” 医生称是皮肤黑变病

齐鲁网 2015-04-20 09:0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25岁女子脸黑如“包公” 医生称是皮肤黑变病

青岛一位叫玲玲的女孩的脸和脖子的肤色明显比一般人要黑许多。(视频截图)

青岛25岁女子脸黑如“包公” 医生称是皮肤黑变病

玲玲告诉记者,她的脸变黑已经有两年了。(视频截图)

青岛25岁女子脸黑如“包公” 医生称是皮肤黑变病

得病以后玲玲和母亲的生活变得拮据起来。(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19日讯“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大家都很熟悉,唱的是一代清官,包公,民间传言包公是铁面无私,面如黑炭,有时候也叫他包黑子,这戏台子上演包公的角,也都是黑脸,当然这都是艺术加工。可是生活中还真有这黑脸的人,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一位叫玲玲的女孩打电话说自己的脸就和戏里的包公一样黑。

“反正现在就是这么大一片,现在就是到脖子,变不变化往下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清楚。”这个女孩叫郑慧玲,今年25岁,老家菏泽,在青岛生活。她的脸和脖子的肤色明显比一般人要黑许多,和身体其他部分的皮肤颜色也明显不一样。

“脸变黑有两年了。我也不知道是吃药吃的,还是进厂子对什么东西过敏。”郑慧玲告诉记者,自己是在徐州一家电子厂打工的时候,出现了皮肤变黑的情况,刚开始,只是长些黑色的小疙瘩,后来越来越多,整张脸几乎都已经全部变黑了,逐渐改变的外貌,也给郑慧玲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前两年找工作还好找,现在找工作都不怎么好找,哪个老板都不要我。”郑慧玲说。

没有了收入,郑慧玲的生活变得拮据起来,她和母亲租住在一个垃圾站旁边搭建的小房子里,整个屋子不足5平米,除了上下两铺的架子床,再也塞不下其他家具。

“现在就租了一个小房子,这么小,两张床,被子还有捡来的,衣服也是拾的别人的。”郑慧玲的母亲范明芝告诉记者,自从脸开始变黑后,原本开朗的郑慧玲变得不爱说话,也不爱出门,经常偷偷躲在被窝里哭。现在自己省吃俭用,就想早点把女儿的病治好。

范明芝说:“人家的孩子都健健康康的,我闺女这样,要是长在身上也罢了,长在脸上,二十多岁的小女孩,我现在给她找了好多地方去治,我想着我花钱再多,也要给我闺女治好病,哪怕我去要饭,心里也舒服了。”

为了寻找困扰郑慧玲多年的病因,记者特地带着郑慧玲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皮肤科专家经过诊断,认为郑慧玲得的是皮肤黑变病。

青岛市市立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陈海蓉介绍,皮肤黑变病有很多原因,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接触一些焦油类的物质,再有就是接触一些沥青之类具有挥发性的东西,比如油漆,都有可能导致皮肤发黑。

陈海蓉介绍,皮肤黑变病多由粗劣化妆品、染发剂或者特殊的工作环境引起,造成皮肤黑色素沉着,治疗起来并不容易。要想彻底的治疗,首先要脱离致敏的环境。少接触沥青、焦油类的东西,再少用一些化妆品、染发剂之类的东西。

陈海蓉告诉郑慧玲,治疗皮肤黑变病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要脱离致敏环境之外,更需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保持良好的心态。

郑慧玲表示,看完医生放心多了,会慢慢接受治疗。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包公 郑慧玲 黑变病 焦油类 医生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