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最美地瓜妹"微博致谢 哥哥已去世感谢好心人

济南时报黄黎 2015-04-20 09:0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

微博截图□本报记者 黄黎

去年12月,本报报道了22岁的枣庄女孩王艳红为救患白血病的哥哥,来济南街头卖烤地瓜筹钱一事,感动无数人,王艳红因此被称为“最美地瓜妹”。“哥哥一定会坚强,努力战胜疾病!”无数次,“最美地瓜妹”苦笑着告诉大家,也说给自己。然而就在18日,一个噩耗传来,地瓜妹发微博告诉大家,哥哥已于13日去世……

迟来的公告

哥哥去世了 一家人受了很大的打击

18日19:30左右,记者打开“最美地瓜妹”的微博,看到这样一段话,“再次发微博,心情真的很沉重,哥哥在4月13日14:20去世了,事情太突然,我们一家人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很抱歉现在才告诉大家!哥哥临走前让我转告大家,感谢所有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愿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大家能够祝福他,愿他在天堂一切安好!”

微博发布时间是18日13:51,从中能感觉到,地瓜妹心情很是低落。时至今日,很多人仍记得去年冬天,地瓜妹戴着红围巾手捧地瓜站在街头,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情形。为救哥哥,她拼尽全力,尽管如此,哥哥还是走了。

不少网友看到这一消息,纷纷表示遗憾,在表达难过的同时,也鼓励地瓜妹一定要坚强。@ 一句话微读物:所有的忧伤都是过往,当时间慢慢沉淀,你会得到更多。哥哥走好,妹妹加油!@山东东科油嘴: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疾病!@上官逸飞:你哥哥没有走,只是去了一个没有痛苦的地方……

痛心的遗憾

因肺部感染身亡 家里还欠着20多万

18日得知这一消息,记者一阵揪心,地瓜妹和家人现在还好吗,仍在心痛吗,还是无法开始新的生活吗……换位想想,怎能不心痛呢?地瓜妹的哥哥王明达去年查出白血病时才24岁,刚订婚6天……

18日晚,记者联系到“最美地瓜妹”王艳红。电话那头她声音低沉,说哥哥肺部感染了……刚开口没说几句,她就忍不住哭了起来,竟说不下去了。去年4月,王艳红的哥哥王明达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匹配的造血干细胞配型,因凑不齐医疗费一直在等,后来好不容易凑齐了钱,他却没能熬过去……

“儿子是化疗过程中肺部感染而死,还伴随有过敏等症状,孩子受的那个罪啊,想想就心疼……”电话里,王明达的父亲一度哽咽。为给儿子治病,他已快倾家荡产,好心人捐的40多万已花完,没办法只能找人借,家里能卖的都卖了,目前还欠着20万……“即便这样,还是没能救回孩子啊!”他说,如今一家人已回老家,女儿心疼她哥哥,已经好几天没好好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人要养,感觉有些走投无路了。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微博 好心人 最美地瓜妹 肺部感染 发微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