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崂山北宅劈石口一驴友被巨石砸中胸口不幸身亡

半岛都市报景毅 2015-04-20 09:0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半岛都市报4月19日讯(记者 景毅) 19日下午1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救援,崂山北宅劈石口山上一名受伤的驴友被抬下山,但遗憾的是由于伤情过重,伤者送医后抢救无效身亡。据了解,该驴友当天上午跟同学一起到山上游玩,期间不慎被一块滚落的大石头砸中胸腹腔,石头重约500斤,伤者被救下山时已经休克。

19日上午10时许,崂山公安北宅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北宅劈石口山上有一名中年男子登山时受伤。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伤者被大石头砸伤,无法动弹,需要立即就医。

据参与救援的民警贾杰介绍,通过网络定位和喊话,他们迅速锁定了伤者所处位置,经过大约1个多小时的攀爬寻找,终于在中午12时左右找到伤者。“人伤得很重,躺在地上双目紧闭,旁边几个一块上山的驴友已经把压在他身上的石头移开。”贾警官介绍,那块石头估计得有四五百斤重,一个人很难挪动。

经随行的急救人员初步检查,伤者胸腹腔受重创有内出血症状,随时可能危及生命。为了尽快将伤者抬下山,前来支援的1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以及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轮流上阵,肩扛手抬一路将伤者抬下山。

随后,伤者被送到就近的401医院北院抢救。19日下午,记者从医院急诊科得知,医院为伤者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因伤势过重去世。“伤得太重了,再加上从山上抬到山下耗费一定时间,伤者送医时已经休克,各项体征几乎消失。”

大石头为何会砸中驴友?据民警介绍,他们在山上了解到,当时并没有人碰到那块石头,不过有两名女士曾在石头旁边摔倒,加上石头本来所处位置就不牢靠,所以发生滚落,砸中正在登山的驴友。据悉,去世驴友当天上午是和多名多年未见的同学一起登山,结果酿成事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驴友 北宅 崂山 巨石 下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