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山东4市上榜3市降幅收窄

齐鲁网 2015-04-20 09:08: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山东4市上榜3市降幅收窄

3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山东4市上榜3市降幅收窄

3月70个城市房价指数:山东4市上榜3市降幅收窄

齐鲁网济南4月19日讯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50降、8平、12涨。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的一二手房价同环比仍在下降,但三市降幅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与上个月相比,四市3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下降0.2%、0.6%、0.2%、0.4%,济南、济宁的降幅与上月持平,青岛、烟台的降幅比上月有所收窄(上月为0.8%、0.5%)。二手房的降幅收窄更明显一些,四市价格分别环比上月下降0.2%、0.3%、0.5%、0.4%,除济宁外,三市的降幅有所收窄(上月为0.4%、0.6%、0.6%)。

分户型看,济南二手房在整体环比下降的情况下,90-144平米户型的环比价格比上月涨了0.1%。这是四市中唯一出现上涨的户型。青岛的90-144平米、144平米以上户型的二手房也比较"抗跌",降幅小于二手房整体降幅。表明改善型在二手房中比较活跃。

全国来看,70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50降、8平、12涨,比起上个月的66降2平2涨,下降面收窄。事实上,自去年7月以来至今年2月,8个月间,70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一直在64个以上,本月是首次走出"60"门槛,有专家称房价“走出过冷区间”,与此有关。

增幅从高到低,12个房价上涨的城市是深圳、石家庄、北京、厦门、天津、南京、郑州、武汉、太原、南宁、贵阳、徐州。从极值上看,深圳以0.7%的环比涨幅领涨,广东惠州则以0.9%的降幅领跌。一线城市方面,除深圳房价延续了四个月向上的走势外,北京房价转跌为升,上涨0.3%,上海房价与上月持平,广州降幅收窄至0.1%。

成交量方面,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今天解读指数时透露,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山东省四市的一二手房同比价格仍在下降。70城市的总体表现与此类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刘建伟说,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降幅 城市房价 指数 房价上涨 市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资未大规模撤离:中国优势仍在 亚投行“首发阵容”有多强大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