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精准识别出100个“最贫困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颜安)4月14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经过一年的摸排,我市已精确识别出100个“最贫困村”,相关部门将细致分析其致贫原因,逐一制定差异化的帮扶政策,确保其在2020年前脱贫。

这100个村分布于我市18个贫困区县,其中巫溪、城口、酉阳、彭水4个特困县共有37个村。这些村大多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产业基础薄弱、基础设施落后,是不折不扣的“最贫困村”。

以农民人均纯收入为例,2013年,18个贫困区县的农民人均纯收入为7309元,但100个“最贫困村”大部分都只有两三千元,最高的也不过4636元,远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而在村集体经济收入这一栏里,有98个村的收入均为0。

市扶贫办已委托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市农科院的有关专家,组成工作组赴相关区县实地调研,分析这些村的致贫原因,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差异化的帮扶措施。

“这100个村,是我们扶贫开发中最难啃的‘硬骨头’,我们打算给予特殊‘关照’。”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通过扶贫开发,让这些村一年一个样,五年变大样,力争到2020年前全部实现脱贫。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