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醉驾男女比例63:1 中年人醉驾占比最高

华龙网-重庆晨报封璟 王梓涵 陈翔 李澜 2015-04-15 13:32: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微信上流传着一则帖子,说重庆人有多么能喝酒。可是你们知道么?重庆的警察抓酒驾的能耐也很强。

重庆晨报记者兵分多路,对去年及今年第一季度主城部分行政区的公安机关、法院醉驾数据进行搜集整理,并分析发现:醉驾的男女比例高达63:1,换句话说,平均每抓63个醉驾男子,才能遇到一个醉驾的女汉子。

血液酒精量占比

酒过三巡后醉驾的人最多

根据重庆各区法院的危险驾驶罪一审统计分析,2014年,血液酒精量100-200之间的人在危险驾驶罪中占比最高。而喝上100毫克/100毫升,差不多是“酒过三巡”了。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醉驾),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

醉驾年龄占比

40到50岁的中年人最高

根据重庆高院对去年1-11月的醉驾分析,以年龄比例划分,则明显看出:40-50岁中年人在醉驾人群中占比最高。

今年1季度,交巡警对各年龄阶段的分析,和法院的数据分析非常相似。

警方提示:按照交规酒驾处罚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次记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并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除了接受《刑法》处罚外,终身不得增驾A、B照。

醉驾车型比较

摩托车司机醉驾比例最高

统计分析发现,在各类车型中,摩托车司机醉驾比例最高,第二是轿车司机。

抓醉驾最凶的三个区

渝中区、南岸、沙区

高院云中心统计的去年1-11月数据,渝中区法院审理的醉驾为229起,南岸区法院的醉驾案例为204起,沙坪坝为203起。

九龙坡

酒驾年龄最大近70最小19

在九龙坡酒驾者的年龄分布中,饮酒驾驶年龄大的为69岁,年龄最小的仅为19岁。

重庆晨报记者 封璟 王梓涵 陈翔 李澜 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酒驾 占比 男女比例 驾驶机动车 刑法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