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一环梁家巷到五丁路口或建全高架

成都商报辜波 2015-04-15 11:15: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

一环梁家巷到五丁路全高架 长约1.9公里,可同时跨越梁家巷、北星大道、人民北路和北站西二路等交通复杂路口。

成彭高架入城段 起点是在赛云台路,一直延伸到中环,全长3公里

清江东路改造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八车道,在牧电路路口新建一座人行天桥、改造石人南路路口和浣花北路路口人行天桥,改造沿线景观、照明设施等

为了加强一环路主线通车能力,缓解北星大道路口的交通压力,昨日,城投集团做客《成都面对面·行风政风热线》时透露,沿一环路从梁家巷路口到五丁路口有望建设一条全高架。同时,清江东路计划于今年6月启动全面改造。机车车辆厂年内有望搬迁,一旦搬迁后城投集团就将启动蜀龙路到二仙桥北路的建设,打通最后两公里断头路。

赛云台到中环将建3公里高架桥

城投集团首先介绍了多个北改重点工程项目。目前正在续建的有五个:分别是金粮路、东林二路和致力路、凤凰山高架桥、王贾大道工程、利民路等。其中金粮路一线预计今年5月就可全面贯通。

凤凰山高架全长7.8公里,起点位于二环外北星高架,距火车北站约一百米处,终点是新建的货运大道。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部分桥梁桩基、桥墩已经完成,特别是跨东风渠的地面道路桥已开始架桥。预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完工,具备通车能力。全线共布置8个站点。地面三个,桥上五个,每个站之间大概相隔1公里左右。

除续建项目以外,目前正在计划实施的新建项目还有四个,包括成彭高架入城段、人北东侧规划路、王贾路既有道路的改造工程,以及商贸大道北延线工程这四个。成彭高架入城段主要解决五块石片区和城外交通的问题,高架桥起点是在赛云台路,一直延伸到中环,全长3公里,这个道路是北改的16横12纵的贯通性骨架路网之一,正开展前期工作。

人北东侧规划路位于北星大道东侧,全长3.6公里,也是一条城市的主干道路,完全平行于北星大道,计划今年实现开工。一旦建成后,可有效分流和缓解北星大道的压力。

清江东路改造 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八车道

有市民反映清江东路和北星大道非常拥堵。城投集团表示,未来会对两条道路进行改造。

城投集团介绍,清江东路计划于今年6月份启动改造,改造内容主要涉及道路的扩宽改造,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八车道,同时在牧电路路口新建一座人行天桥、改造石人南路路口和浣花北路路口人行天桥,对沿线的景观、交安设施、照明设施等进行改造,还将新建一条污水管,缓解一环污水排放的压力。

有市民反映,一环路与北星大道交汇路口的车流量也相当大。城投集团透露,据他们了解,沿一环路从梁家巷路口一直到五丁路口将建设一条全高架。这段路长约1.9公里,可同时跨越梁家巷、北星大道、人民北路和北站西二路等交通复杂路口。一旦高架建成,可以“加强一环路主线的通车能力,并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具体建设时间和业主目前市政府在统筹。”

同时,北星大道的路面破损情况比较严重,对行车舒适度、交通顺畅度都有很大的影响,城投集团透露已向市级相关部门做了汇报和沟通,“我们会根据市政府的统筹安排,启动北星干道的改造。”

受关注的还有蜀龙路到二仙桥北路的断头路何时打通。城投集团透露,这一段路有两公里长,因为涉及机车车辆厂,迟迟没有动工。目前该厂已提出搬迁计划,预计今年实施搬迁。“搬迁完成之后,就马上启动这条道路的建设,打通蜀龙路。”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一环梁家巷到五丁路口或建全高架 清江东路计划6月启动全面改造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路口 梁家巷 一环 城投 清江东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