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一季度 拉萨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亿

中国西藏新闻网吉福增 2015-04-15 11:0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拉萨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拉萨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37.34亿多元,占全年预算的23.16%,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33.36%,在民生方面,一季度支出占整个公共财政预算的52.59%,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此外,从2015年1月1日起,拉萨施行了新的预算法,预算管理更加严格。

民生

今年一季度,拉萨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37.34亿多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亿元。民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教育、文化体系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民生项目支出共计17.98亿元,占整个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52.59%。

数读

今年一季度,拉萨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37.34亿多元,占今年预算的23.1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95亿元,增长33.3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4.3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4亿元,增长19.46%。

拉萨市本级一季度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18.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2.91%,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亿元,增长8.57%。

民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教育、文化体系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民生项目支出共计17.98亿元,占整个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52.59%。

财政支出结构优化 重点保障民生支出

今年一季度,拉萨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37.34亿多元,占今年预算的23.1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95亿元,增长33.3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4.3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4亿元,增长19.46%。记者就今年一季度拉萨财政支出增加的原因专门向拉萨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做了了解,国库科科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财政部门为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发放了2014年特殊津贴,这个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拉萨市本级(含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柳梧新区)一季度公共财政预算支出为18.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2.91%,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4亿元,增长8.57%,八县(区)财政预算支出为15.9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6.1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1亿元,增长34.83%。

今年第一季度,拉萨全市累计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9.46%,财政支出在保证人员工资发放及西藏津贴补贴进行补发的同时,民生支出也得到有效保障,教育、文化体系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民生项目支出共计17.98亿元,占整个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52.59%,支持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拉萨市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及孤儿抚养费方面也有提高,城市公交的补贴今年也达到0.98亿元,这些全部由拉萨市财政支出。在教育经费方面,今年拉萨市本级投入资金达到2.2亿元,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新预算法执行

明确预算单位主体责任

今年拉萨施行了新的预算法,新预算法与之前的预算法相比,具有三大特点。

据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介绍,新预算法规定,划给的财力要100%地纳入到下一年度的财政预算中去,保证财政资金发挥最大作用。另外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新预算法规定,各级财政在预算执行中有超收收入的,只能用于冲减赤字或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之前出现这种情况都会将其安排到本年度的财政预算资金中去,但从今年开始,这种情况是不允许在当年安排支出的。”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说,拉萨市财政局会在每年8月通知各个单位将下一年的财政预算情况报过去,然后由拉萨市财政局做出来年的财政预算,预算经人大批准后,各个单位都要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不能由单位自行调整,这是预算单位执行主体责任的体现,也是新预算法的特点之一。

那么像这种新增的预算资金如何解决呢,拉萨市财政局预算科科长告诉记者,这种资金将被纳入到“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去,这个基金的作用是用以弥补重大减收造成的财政缺口、不可忽视的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等对财政造成的影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