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拉萨将打造农民工就业品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拉萨市实现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65万人、21.3482万人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5%和106.7%。

本网讯(记者刘庆顺)日前,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拉萨市推进农民工进城务工情况及突出问题分析报告,就2014年拉萨市农民工进城务工情况进行总结,并分析存在的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拉萨市将从打造农民工就业品牌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农民工就业。

数据显示,2014年,拉萨市实现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65万人、21.3482万人次,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5%和106.7%。去年,拉萨将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四业工程”战略和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将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为推动劳务输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此外,拉萨市就业部门还深入各县(区)对5000余名农牧民开展引导性培训,其中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3680人。

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目前农民工进城务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就业难与招工难的矛盾突出。“随着近年来拉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企业用工需求不断增长,农牧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速明显,低素质劳动力过剩与高素质劳动力短缺并存,用工市场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另外一个问题是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功能不健全,全市只有拉萨市职业介绍中心和金桥人力资源服务站两家职业介绍机构,职业介绍服务和每月定期开展的人力资源招聘会促进就业能力有限。另外,技能培训资源匮乏也是导致农民工进城务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介绍,今年,拉萨市推进农民工进城务工工作将从四个方面着手,首先是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逐步扩大中高级技能培训比例,不断提高技能培训含金量;其次,继续开展好职业技能大赛,引导更多技能人才投身到“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练本领”的热潮中去。

“第三,不断健全县区就业和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各类人力资源洽谈会和专场招聘会,充分发挥公共服务机构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该负责人表示,四是创建劳务品牌,大力发展以劳务品牌为依托的劳务经济,不断挖掘农牧区富余劳动力潜在人力资源价值,增强他们转岗就业的能力,努力打造以品牌促就业。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