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慈觉林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大桥建设接近尾声建设接近尾声

中国西藏新闻网习淑祎 2015-04-15 11:09: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记者从拉萨布达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连接慈觉林和拉萨市南城区的慈觉林大桥即将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桥上的商业街也正在招商中。

功能

慈觉林大桥即将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大桥开放后,届时它将成为集交通运输、城市景观和旅游休闲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

优惠

据了解,目前入驻的商户即可按照“六三三”的模式免除一年的租金,也就是说第一年免六个月租金,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免三个月的租金。

三大功能 交通、景观、旅游为一体

“不知道慈觉林大桥建成以后是什么样呢,据说要建成商业街,现在大桥的整体效果已经出来了,看起来挺不错的,等将来店铺开了估计会很漂亮。”市民李女士向记者说道。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现在在很多市民的心中,慈觉林大桥更像是一条商业街。

“其实,它并不是一条简单的商业街,而是结合了交通运输、城市景观和旅游休闲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商业街。据了解,目前入驻的商户即可按照“六三三”的模式免除一年的租金,也就是说第一年免六个月租金,第二年和第三年分别免三个月的租金。以前从慈觉林进入拉萨城区需要绕很远的路,自从慈觉林大桥建成后,从慈觉林到拉萨城区真的很方便啊!”布达拉文旅集团文化产业部部长付林军说道。

除了交通运输以外,桥上还会引进一些咖啡厅、书吧、酒吧、茶吧等休闲餐厅,承担起旅游休闲的功能。早在拉萨河上游船试行的时候,记者便了解到,慈觉林大桥建成后,将会在大桥与三号闸之间蓄起一个湖,游船可直接在慈觉林大桥附近停泊,游客们从游船上下来之后可直接上桥购物。记者在桥上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施工,桥的主体已经完成,拉萨河道里,挖土机正在对河道进行清理。河道清理干净后便蓄水,在桥南头的西面预计将会修建一个码头,供游船停靠。

慈觉林大桥于2012年7月开工建设,桥体全长654.5米,桥宽29.12米。站在桥上远眺,拉萨城可收在眼底,北望布达拉宫,西边能看见大昭寺,南面还能看见慈觉林村以及《文成公主》实景剧演出现场。

以“缘”为主题 打造民族特色廊桥

慈觉林大桥商业街总建筑面积4600平米,其中商业面积4198平米。结合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的历史典故以及白拉姆与赤尊赞的爱情传说,大桥结合藏民族婚俗文化,以“缘”为主题,将整个大桥分为三部分。从桥的北头开始,依次为吉缘桥、喜缘桥和情缘桥,在喜缘桥和情缘桥中间还有一片空白桥段,这段是特意留出来的,将来会在这段搁放一些雕塑或者是壁画,当然,这些都会与藏民族文化相关。

桥上,一些工人正忙着地给建筑描画花纹。一位藏族画匠告诉记者,他画房屋花纹已经十来年了,这些花纹都是边画边想出来的,属于纯正的藏式绘画。

付林军介绍说,除了藏民族风味十足的建筑、绘画之外,还将引进一些藏茶体验中心、藏民族饰品、藏式小吃等店铺,游客可以在商业街里购物,喝酥油茶,品藏式小吃。“除此以外,还会引进一些婚纱摄影、婚礼策划等公司,游客可以在桥上拍婚纱照,体验藏民族婚礼习俗等。”付林军说道。

吃喝玩乐 尽在大桥上

“按照我们目前的计划,在桥两头还会建两个停车场,而且在桥的北头还建有酒店、客栈等,市民吃喝玩乐可谓是一体化,走几步就到。虽然桥上不能经营大型的饭店,但是可以经营一些小型餐厅。”付林军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桥的南头还会有自行车租赁场所,市民、游客都可以从桥头上租自行车到慈觉林村里体验传统的藏式民居、过林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大桥建设 商业街 六三三 游客 游船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