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交通厅领导干部签承诺书拒收红包

云南网韩焕玉 2015-04-15 11:0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网讯(记者韩焕玉)今年2月以来,省交通厅以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和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等三项工作为重点,在全系统深入推进“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工作,保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项目公开招标 保证合理竞争

在推进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整治过程中,省交通厅各项目决策审批、工程招投标、项目实施和物资采购、项目资金监管等环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于今年3月中旬派出2个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深入到省公路投资公司、省公路局及其所属的待补至功山、瑞丽到陇川等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召开了4次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发放102份无记名调查表,广泛听取参见单位的意见建议,对自查自纠梳理出来的4个方面21个问题进行进一步调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

工程招投标书腐败易发、频发的环节,也是近年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之一。在专项整治过程中,省交通厅在各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贯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将所负责实施的公路、水运工程项目交易全部进入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投标。同时,在项目评标中,专家从系统库中随机抽取,保证竞标者合理竞争。

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干部

在推进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纪律专项整治过程中,省交通厅通过查阅资料、组织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厅属各单位开展“严禁违反党的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干部选拔任用,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认真核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信息,坚决防止出现“带病提拔”等情况,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清理,由厅领导约谈了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中存在填写不规范、不如实报告的12名处级领导干部。

领导干部签“拒收红包”承诺书

截至2015年4月,交通厅厅属各单位共上报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个人承诺综合报告17份,厅属单位、部门承诺301份,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承诺2464份。驻厅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开展专项检查71次,明察暗访,47次,检查单位(部门)288个,未发现领导干部收受“红包”的违规违纪问题。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