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近普洱城区经常雾蒙蒙 普洱市环保局:是山岚不是霾

云南网宋金艳 2015-04-15 11:0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最近,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吐槽普洱市天气太糟糕,普洱市环境保护局昨日回应称,由于近期普洱市持续高温晴朗天气,加之城区建设项目集中,农耕和建筑工地垃圾焚烧等影响,使得城区空气质量下降。但这不是“霾”,而是“山岚”。

网友在留言板上写到,自从2014年以来,普洱市往日的蓝天白云已很难见到,城区里经常是一片雾蒙蒙。上网一查,这里空气污染指数居然是中度污染,难道普洱开始有雾霾了?网友认为,“发展城市经济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这是自杀式的发展!”

普洱市天气情况到底如何?普洱市环保局回复称,城区的空气质量从3月11日起开始下降,首要污染物为细微颗粒物,但在3月24日至26日迎来首场春雨后,已得到明显改善。

专家分析,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原因有3个因素:第一个因素是,近期普洱市连续无降雨,持续高温,风速小,长时间的晴朗无雨致使污染物扩散不易;第二个因素是,城区项目建设施工集中,带起的扬尘在空气中不易扩散和稀释,加上春节前后燃放烟花爆竹产生的大量颗粒悬浮污染物,使城区空气质量下降;第三个因素是,3至4月为春耕季节,农耕和建筑工地垃圾焚烧等也一定程度造成了污染的加剧。

历史上,普洱市旱季就有这样的天气状况,尤其是每年清明节前后较为明显,老百姓通俗地把这种天气称之为“山岚”,并非是“霾”。这一时期周边的西双版纳、临沧、大理都存在此类情况,一般每年不超过5天。

针对城区空气质量问题,普洱市将对施工场地扬尘和运输扬尘加强治理。全面加强对施工场地的监管,严格控制大型货车入城审批。此外,还加强了垃圾清运,禁止焚烧垃圾。

春城晚报 记者 宋金艳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