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丽江市永胜县12名“一把手”被问责 撤回部门恢复服务窗口

云南网 2015-04-15 11:0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春城晚报记者从丽江市永胜县委办公室了解到,本报3月18日“永胜政务大厅多个窗口唱‘空城计’”报道后,引起了中共永胜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永胜县监察局及时对报道的内容进行了核查和专项整顿,同时,该县还依据“永胜县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启动了问责程序。4月8日,永胜县监察局作出问责决定,对永胜县政务管理局局长等12名该县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分别进行了问责处理。

核查

现象属实 启动问责程序

永胜县县委书记张佐作出批示,要求协调组织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整治到位,对违反规定或软弱涣散、管理失职渎职倒排倒查严肃处理,并制定长效机制严防反弹。县长冯忠、县委副书记余东华及相关领导分别作出了安排部署,县政府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县监察局等部门对报道内容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核实,本报报道内容属实,反映的现象确实存在。

永胜县政府办公室介绍,情况核实后,及时启动相关问责程序。

经县监察局调查核实,该县政务管理局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具有管理职责,但存在监督管理不严、不到位的现象,造成不良影响,作为县政务管理局局长负有直接责任。

县教育局、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县民宗局、县科技局、县统计局、县交通局、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共7家单位均属于需要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业务工作的单位,但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将服务窗口及工作人员从政务服务大厅撤出,造成不良影响,作为单位主要领导负有领导责任。

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县移民开发局共3家单位属于需要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业务工作的单位,3家单位虽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派驻工作人员,但未按照《永胜县政务服务中心运行方案的通知》、《永胜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具体业务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对此负有领导责任。

县住房与城乡规划建设局派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在2014年9月作风督查中存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现象(已处理)。2015年3月6日下午4时30分,派驻工作人员再次发生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作为单位主要领导对此负有管理责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