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挂牌运营 已纳入百余交易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4月14日,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营并完成首批大数据交易。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出席交易仪式暨发布会并启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首批交易、贵州通TSM平台,为大数据交易商(贵阳)联盟授牌。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行长戴季宁,省金融办副主任龚雁,贵州银监局纪委书记刘坚,贵州证监局副局长黄明贵,中国证监会原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京,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原监事长刘森,市领导陈少荣、兰义彤、聂雪松、徐昊出席相关活动。副市长王玉祥主持。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面向全国提供数据交易服务,旨在促进数据流通,规范数据交易行为,维护数据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数据交易各方合法权益,向社会提供完善的数据交易、结算、交付、安全保障、数据资产管理和融资等综合配套服务。交易的数据是基于底层数据,通过数据的清洗、分析、建模、可视化后的结果。

此次完成的首批数据交易,卖方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买方为京东云平台、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

交易所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主要股东包括贵州阳光产权交易所、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郑州市迅捷贸易有限公司和贵阳移动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在交易所平台基础上,大数据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等多方共同组建了大数据交易商(贵阳)联盟,首期对接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100多家企业。

随后召开的专题会上,陈刚指出,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交易所投入运营,率先推动了数据互联共享方面的探索,将会带动大数据清洗、挖掘和应用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贵阳市将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工作,形成“块数据”的聚集,实现数据开放互动的良性循环机制。贵州通TSM平台、贵阳大数据与金融投资市场、贵州众筹金融资产交易所等项目起点高,符合“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方向,要找准切入点,按照既定思路继续向前推进。

陈刚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把大数据产业做下去。要在贵阳营造出一个敢于担当的“容错”社会氛围,在坚持法律底线的前提下,为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空间和环境,鼓励实践、鼓励创业、鼓励创新,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把贵阳建设成为一座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创业之城。

(本报记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