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途经沈阳、本溪、丹东三地的沈丹高铁即将通车

辽沈晚报柳云松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闻延伸

沈丹高铁如何影响咱的生活?

长途客运时间、价格都没有什么优势

每次高铁新线路开通,“最受伤”的无疑是长途客运行业。据了解,目前沈阳至丹东间运行20余班长途客车,票价70元左右,耗时3小时15分钟。沈阳至本溪间的长途大客车则更多,票价24元,耗时1小时20分钟。

显然,与高铁相比,长途客车几无优势。“我们只能希望,今后城际间可以实现公交运行,拉些短途乘客。”客运单位内部人士表示。公路与铁路在客运市场上的争夺战不可避免,百姓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省内旅游

将来或开行G字头旅游专列

哈大高铁、沈丹高铁、丹大快铁,三条高速铁路将在辽宁南部地区形成环线,我们熟悉的凤凰山、冰峪沟、本溪水洞等旅游资源将被连接到一起。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今后可能开行辽南地区的环线“G”字头高铁旅游专列。“在大连看完海后,坐1个小时火车去冰峪沟,再坐1个小时火车到丹东泡温泉。洗完温泉,头发没干就到沈阳了。”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将大大提升辽宁地区的旅游吸引力。

沈丹货运

既有铁路将释放大量运力

目前,沈阳至丹东间的铁路线为普速铁路线,由于行驶路线途经山区较多,虽然部分路段经过了复线扩容改造,但列车运行时速不高,运力较繁忙。沈丹高铁为客运专线,所以沈丹既有线上将释放出大量的货运能力,有助于辽东地区货物外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沈丹 高铁 沈阳南站 沈阳网 通车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