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近200名校长赴发达地区挂职“取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4日,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196名贵州农村中小学、幼儿园校长赴北京、深圳、青岛、大连、烟台等发达地区挂职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治校办学能力,促进农村教育快速健康发展,贵州省第15批“校长提高计划”于14日正式启动,此次计划选派了近200名来自贵州农村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长赴北京等发达地区挂职学习。被选派的校长到挂职学校后将担任校长助理,全程参与教育教学管理。

贵州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黄燕介绍,深圳、青岛、宁波、大连对口帮扶贵州,帮扶形式多为物资捐助、帮助贫困生等,为进一步发展贵州教育,贵州省提出“校长提升计划”。

被选派的学校(幼儿园)需具备一定办学规模、有较大发展潜力;被选派校长(园长)年龄在30至50周岁内,园长可放宽到25至50周岁,且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勤学善思、吃苦耐劳,在师生中威信高、基础好,特殊情况可放宽至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园长),除交通费用外,被派学习的校长其余的费用全免。

贵州省“校长提高计划”于2008年首次启动,至今已有647所高中、11441所义务教育学校和4767所幼儿园受惠,总计1669名校长赴外地学习,而此次赴发达地区学习的校长人数是有史以来之最。(完)(封云)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