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改革激发贵州省市场主体活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4月13日,记者从省工商局注册指导处获悉:从2014年10月我省全面推行先照后证改革以来,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登记先照后证市场主体4.8万户,注册资本506.68亿元,分别增长69.25%、180.93%。一季度,全省共登记先照后证市场主体近2.5万户,注册资本261.25亿元,增长率分别达到66.8%、153.81%。

去年3月1日,我省与全国同步实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6月在毕节市进行了先照后证改革试点。10月17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工商登记实行先照后证改革的意见》,决定在我省全面推行先照后证改革,全面精简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只保留13项前置许可审批项目;实行市场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改革经营范围登记方式,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工商登记先照后证改革作为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从“重审批轻监管”转变为“宽准入严监管”,从事前准入审批为主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为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对于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此同时,实施先照后证改革后,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理顺了办事程序,倒逼政府各部门改变执法理念和行政审批模式,为破解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准入难”、“审批难”、“政策落地难”、“创业难”等问题提供了基础条件,打破各种影响民营经济公平准入和公平竞争的“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保证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