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省派一批校长出省挂 职至今已派出1669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我省196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启程,分赴宁波、深圳、青岛、大连、北京、烟台等发达地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挂职锻炼学习。截止目前,我省已经派出1669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前往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校长提高计划”是提高我省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管理能力,缩短我省农村教育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一项重要举措。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黄燕表示,自2008年我省实施“校长提高计划”以来,按照每年选派两期的进度,截止目前我省已经实施了第十五期。

挂职人员到挂职学校后担任校长助理,全程参与教育教学管理,省教育厅、挂职地教育局和挂职学校共同对挂职人员进行管理、考核,学习结束,挂职人员返回后还需提交挂职学习考核表及论文或心得体会。

“和专家授课等传统模式相比,全程亲身参与的挂职学习方式让校长们的收获更多,这是很多挂职归来的校长们共同的心声。”黄燕处长表示,八年来,近1500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将发达地区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经验和办学模式与当地教育实际和特点结合起来,促进了农村中小学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

“只要接收城市愿意继续合作,我省将把‘校长提高计划’一直坚持下去,让全省更多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受益。”黄燕处长表示。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