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多个区域今停水 铁西可三峰供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接到停水通知

您启动“应急预案”了吗?

学校:蓄水池有存量 影响不大

“学校都有独立的蓄水设备,整体影响应该不大。”铁西区勋望小学的陈校长表示,接到停水通知后,该校就群发通知,包括保洁、后勤、食堂等工作人员均做好了储水准备。由于校区有独立蓄水池,加之一些额外的储备,除了卫生间因水箱蓄水量小到时会采用人工冲洗外,其他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沈阳市第四中学刘校长表示,学校有蓄水池,而且还有一处地下井,受停水影响不大。目前,后勤、食堂等人员已经做了储备,还购买了一些矿泉水等饮用水。

超市:矿泉水销量比往日多30%

“明天长白地区停水12小时,麻烦你今天多给店里送20箱矿泉水。”13日一大早,长白西路上一家超市的老板周先生便急着给供货商打电话,想临时多进些矿泉水。

他告诉记者:“我看报纸上说要停水12小时,这次停水不仅涉及面大,时间也长,根据以往经验,这时候矿泉水是热销产品,提前多备着点儿准没错。”

周老板表示,停水前一天晚上,很多居民都会拎两大桶矿泉水回家,预计停水当日矿泉水销量会比往日至少多30%。

浴池:储水也就够20来人洗澡

“收到停水通知后我们就开始储备水了,但估计也就够明天上午洗澡的人洗,20来人吧,所以想洗澡的下午就别过来了。”记者走进“清香泉浴池”,看到这个大众浴池中多半衣物箱已经上锁,浴池老板表示,“今天洗澡的人要比平日多,原因就是大家听说明天要停水,所以赶来今天洗。我们浴池有储水箱,但估计储水明天下午也就用没了。”

刚洗完澡的王大娘说:“平时都在家里洗澡,但最近屋里实在太冷了,所以特意来浴池洗,听说周二停水,今天一大早就赶紧来了。”

幼儿园:每班至少备一桶矿泉水

13日10时,记者来到长白地区一家名为“吉祥龙”的幼儿园,小朋友们正在做间操,一位老师与记者聊起应对停水的问题时说:“园里能储备多少就储备多少,尽量把能盛水的器皿都用上,就连小朋友的玩具桶也派上了用场。另外,我们还多买了几桶矿泉水,幼儿园一共五个班级,每个班级一大桶矿泉水供小朋友们喝水,剩下洗手、上厕所的水只能靠自己储备了。”

足疗店:临时将“泡脚”改“热敷”

幼儿园对过儿是一家足疗店,听说要停水,足疗店老板也正在和员工商量对策,最后大家决定将“泡脚”改“热敷”。

“明天来做足疗的顾客就不能泡脚了,但我们可以用热毛巾为顾客敷脚。虽然会影响舒适度,但没办法。我们每天用的热水都是通过热水器加热的,店里没有过多储水设备,只能这么办了。”老板表示,虽然停水时间较长,但对生意不会有过多影响。

饭店:换免洗餐具 水瓢舀水洗手

“停水12小时,且晚饭点儿还不能来水,估计明天的生意能不错。只是,我们已经把能用的器皿都用上了,也不一定够用啊!”13日,长白地区一家饭店的老板说。

附近多家饭店老板也表示,光靠储水还不行,节约用水才是关键。“做饭的水我们可以储备,但其实饭店用水最多的是洗刷餐具和卫生用水。我们准备把筷子换成方便筷子,最关键的就是厕所用水,根据情况将厕所暂时关闭,洗手用水也将从水龙头冲水改成水桶舀水清洗。”一位老板说。

洗车房、发廊:停水三五天也没问题

13日,记者走进一家发廊,老板表示,停个三五天也问题不大。据了解,发廊一般有备用储水箱,储水在一吨到两吨之间。“顾客洗头能用多少水?而且平日顾客又不是很多,所以我们不会受停水影响。”老板笑着说。

旁边的一家洗车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用的是地下水,所以并不担心停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三峰 足疗店 沈阳网 停水时间 供水能力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