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筑人热爱发明成时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前靠人工卸螺丝,每天维修扣件不到300个,现在有了扣件取丝机,一天可以维修1300多个,相当于过去的四倍的功效。”414日,天筑集团租赁公司保管员黄孝华当着记者的面,演示了取丝机拆卸螺丝的过程,仅几秒钟时间,就卸下了扣件上锈迹斑斑的螺丝。

今年59岁的黄孝华负责维修工地上的扣件已经有十年时间了,在这10年间,他经手维修的扣件已达40多万个。他说:人工拆卸螺丝费工费时,每天用扳手拆卸螺丝,胳膊酸痛肿胀不说,维修的效率很低。最近,公司塔机队队长胡建曙发明了扣件取丝机,在扣件维修中派上了大用场,拆卸螺丝省工省力,解决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后,记者来到了租赁公司塔机队,找到了塔机队队长胡建曙,又亲眼见证了他的新发明,一个塔机吊钩保险装置,吊装钢丝只需轻轻挂在吊钩上,就能自动上上保险,为塔机吊装建筑材料起到了安全保障作用。

近年来,天筑集团公司员工不断在生产中进行发明和创造,为了鼓励员工创造发明的积极性,2014年,天筑集团公司拿出8万多元奖励发明专利的课题组人员.最近,集团公司石建业、李宗盛发明的《用于现浇混凝土结构的建筑施工模板组合》、《立式水泥(粉煤灰)罐重量直观读数装置》、《一种塔式起重机起升机构制动系统同向联动装置》、《一种可防止安装锈蚀的塔机标准节》等四项发明专利,陆续收到了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通讯员 赵平彪 仝明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