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穿戏服 学表演 新华吉林小记者走进吉林省京剧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穿戏服 学表演 新华吉林小记者走进吉林省京剧院

小记者在后台近距离接触京剧表演 劭守志 摄

  新华网长春4月13日电(记者郭聪)“要不是小记者网组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哪有机会能了解中国的国粹呢!”4月11日,百余名新华吉林小记者走进吉林省京剧院,探秘京剧后台,听国粹大讲堂,欣赏《玉门关》、《闹天宫》两场经典的京剧表演。

  小记者全家“组团”看京剧

  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但大多数青少年对京剧了解的并不多。在很多孩子心中,京剧往往是神秘而又晦涩的。 3月30日,新华吉林小记者发起“走近国粹京剧、感受戏曲魅力”活动,受到小记者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很多家庭“组团”报名。活动当天,不少小记者提前一小时就来到吉林省京剧院签到入场。“我和我爱人一听说有这样的活动就都报名参加了,希望能和孩子一起近距离接触京剧。”一位小记者的家长说到。

  穿戏服 提问题 小记者走进后台

  活动开始前,十余名小记者跟随新华网吉林频道的大记者来到吉林省京剧院的后台。一进入后台,小记者的目光便被各式京剧服装、头饰和道具吸引住了,“老师,我看你这个鞋很别致,这是怎么做的?”面对小记者的提问,吉林省京剧院青年演员吴迪耐心地向小记者解答:“这个鞋在京剧中叫厚底靴,不要以为这鞋底是用泡沫做的,实际上是用纸张压出来,然后在外面刷的白浆。”

  在团团围住京剧演员,提问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后,小记者们开始试穿京剧服装,有的身穿戏服,有的头戴盔帽。面对记者的镜头,小记者们煞有介事的摆起了京剧造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小记者 京剧院 记者网 穿戏服 玉门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