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佳木斯市政府召开首季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 坚定发展信心 保持发展定力

佳木斯日报吴双 2015-04-14 11: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佳木斯日报讯(孙群 记者吴双)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议,深入分析了佳木斯市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和存在的具体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宽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一季度佳木斯市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延续,部分工业企业经营困难加剧,社会投资动力不足,财政收入增长乏力。会议分析了佳木斯市主要经济指标下滑的主要症结,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会议要求,我们在看到经济严峻形势的同时,也要看到农业优势和服务业稳定发展的有利因素,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当前黄金时节,把各项工作往前抢、往前赶,将全年经济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抓住国家支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粮食加工业和食品加工业以及鼓励开展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等产业布局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放大农业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确权、创新经营主体、涉农金融改革等重点工作,促进农业规模化种植、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高标准组织好备春耕生产。二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保障房建设,铁路、机场、水利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的有效投入,带动经济形势实现好转。三是继续加强产业项目建设,按照责任分工,做好产业招商和产业项目的开复工工作,以新的增量促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四是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停产半停产企业的帮扶工作,要及时掌握政策信息,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积极为企业争取扶持政策。要补齐服务短板,走进企业主动服务,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面对面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五是要借力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规划,积极谋划对俄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通关便利化。抓住对俄合作的有利时机,扩大进出口领域,提高进出口贸易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认真落实年初确定的旅游文化产业工作任务,积极引进电子商务等新型商业服务业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市场规则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学会把压力层层传递,把要求层层落实,学会运用市场机制发展经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要加强督查,倒逼工作推进,对不落实的事要督办,不落实的人要问责,真正发挥督查在推动决策落实、提高工作成效、转变工作作风的作用。

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委、农委、财政局、统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工业经济、农业农村工作、财政金融、市场经济运行等方面的情况,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市领导王平、李长梅、安庆华、陈代文,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实习编辑:范业楠)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