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庆高新区法院推行院庭长办案常态化 提升审判质效

黑龙江日报李飞 2015-04-14 11: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黑龙江日报讯(付建国记者李飞)为更好顺应司法规律,提升审判质效,大庆高新区法院去年开始推行院庭长办案常态化工作机制,让领导“回归”审判本位、履行法官职责,发挥领导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院专门出台了院庭长办案长效性责任制,要求凡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均由院、庭长或担任审判长或任主审法官。同时明确,危害国家安全、涉黑、涉恶刑事大案及涉群体性、重点项目的民事大案等共六类重大疑难案件必须由院长或副院长亲自主审。积极开展庭审观摩和“传、帮、带”活动,实行每周院庭长轮流开展一次庭审观摩活动,在鼓励院庭长多办精品案的基础上,通过座谈交流提升年轻法官的审判实践能力。每月通报一次全体法官办案质效情况并进行排名,重点通报院庭长参审及主审案件数量及质量,并将结果计入档案,作为干部考核、选任和奖励的依据。

院庭长带头办案长效机制起到良好效果,辐射带动一线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办精品案。该项创新之举推行至今,全员共审结案件5980件,其中院庭长参审497起普通程序案件、独立承办简易程序案件2212件,全部零重审、零改判、零申诉上访,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实习编辑:范业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庭长 办案 常态化 法院 审判实践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