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金会在青冈县调研备春耕生产时要求 抢抓农时 创新栽培模式 加密延伸科技园区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绥化日报4月12日讯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金会在青冈县调研备春耕生产时要求,要抢抓农时,创新栽培模式,加密延伸科技园区建设,要将土地作为第一生产车间,实现绿色农产品产业化链条式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业效能、促进农民多元化增收。

市政府秘书长常青陪同调研。

王金会一行先后深入这个县墨西哥艾特儿密植高产栽培技术项目基地、民政镇公平村黏玉米种植基地、民政镇公平村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园区等地,详细了解这个县备春耕及种植品种、结构等有关情况。

在墨西哥艾特儿密植高产栽培技术项目基地,王金会对这个县调整种植模式采用新技术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青冈整地质量好、标准高、面积大,得到了农民的认可,在春种前要继续做好深松、耙地工作,提高蓄水保墒能力,增强土壤肥力,要抢抓农时,坚持标准,确保春耕依时进行。青冈以旱田为主,要着力研究旱田的栽培模式,要调整种植结构、种植模式、种植品种,进而提高产能、降低成本。同时,王金会还就这个县的土地确权工作提出要求。

在民政镇公平村黏玉米种植基地,当得知该地块是这个县万德福食品有限公司承包的土地时,王金会仔细询问企业负责人该地块的种植品种、销售方式和整体效益,鼓励企业负责人要转变销售方式,由种得好向卖得好发展,由大基地向大工厂发展,逐步形成冷链物流,让生产出的黏玉米走向全国,打出品牌、闯出市场。

在民政镇公平村玉米高产创建示范园区,王金会强调,农业的根本是以产量为基础提高产能,青冈作为农业大县,要进一步加密延伸科技园区建设,要选择一个地块,着力做好品种、密度、播期、肥料试验工作,要将土地作为第一生产车间,实现绿色农产品产业化链条式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统筹融合发展。

王金会一行还深入这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北城街道办事处、龙凤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第四纪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实习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