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尔滨:党政主要领导“五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新华社王春雨 2015-04-14 11:0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哈尔滨4月13日电(记者王春雨)“我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认真遵守《廉政准则》,坚持严格自律,做好表率”……这是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纪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会上,15位区、县(市)党委书记现场向全会述责述廉的场景。当日,20位党、政负责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参会人员现场对35位区、县(市)主官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上,市纪委委员、未担任市纪委委员的区、县(市)纪委书记,市纪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各部室办和直属纪检组负责人、副巡视员以及特邀监督监察员听取、审议述责述廉报告,并现场围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两手抓”;“三重一大”事项民主集体决定;不干预、插手公共资源(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资产变现、政府采购)等市场经济活动;不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违规提拔自己亲友、为亲属及身过工作人员谋取私利;不为涉案的亲友和他人说情;本人及家人亲属不违规经商办企业;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执行公车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配置规定;改进作风、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10个方面对区、县(市)党、政负责同志进行满意度测评。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姜国文说,党政主要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到“五管”,管方向、管大事、管班子、管干部、管自己,要守得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干事不出事,对得起组织、家庭和个人。要在法规制度之下正确行使权力,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随意插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不违规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资金使用、资产处置等工作,用自己的模范行动为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当好表率。

姜国文强调,抓班子、带队伍的许多重要工作,都属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范畴,履行主体责任,要重点抓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选任和监督管理干部工作,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常提醒、常警示,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要进一步厘清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发挥好纪委的监督作用,要主动给纪委部署工作,交任务、压担子,让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完)(实习编辑:邹妍)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五管 党风廉政建设 党政 党要管党 述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