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山西省委首轮常规巡视全面展开

山西晚报刘宇 2015-04-14 10:5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山西日报记者刘宇)4月7日至13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二、三、四、五、六组分别进驻晋中市、晋城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所辖9县(市、区)、长治市所辖5县(市、区),为期5个月左右的对3市、44个县及11所高职高专的常规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省委在今年8月完成对市、县(区、市)巡视全覆盖的部署和要求,省委巡视组在完成上一轮巡视情况反馈后,又厉兵秣马开始了新一轮巡视。按照《山西省委巡视组组长库管理暂行办法》,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从巡视组长库中抽取了本轮巡视组长,实行一次一授权。继今年首轮专项巡视巡视组长出现全新面孔,本轮常规巡视再次出现新面孔。

省委要求,本轮巡视要切实落实中央对山西在严格执行党纪党规、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先走一步”的指示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心,着力发现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在廉洁、作风、纪律、用人等方面的问题,切实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重构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落实“关键在治、要害在严”,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强化问责提供支撑、输送“炮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落地生根。要切实体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突出问题导向,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对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进行巡视监督,所到之处要起到“动摇山岳、震慑州县”的效应。要切实落实“剑指问题、倒逼改革”的要求,对巡视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督促被巡视地区和单位从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找原因、纠根源,在“六权治本”、铲除腐败的温床和土壤上下功夫,立足管党治党、管权治吏,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扎牢制度篱笆,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2015年省委第一轮常规巡视各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

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以及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地区和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