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籍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微信快处”

山西晚报杨晶 2015-04-14 10:5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车主关注“山西便民在线”,三步就可处理事故 目前仅适用于在太原市范围内发生事故的晋籍车辆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杨晶)车行路上发生小事故,用手机微信就能处理了。今起,车主关注山西公安交警网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号“山西便民在线”,就可以实现“轻微事故微信快处”。目前,山西籍车辆在太原市范围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车主使用微信平台处理事故,只需“三步”就能“快处快撤”。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形:因为车辆之间的一点小碰撞、小剐蹭,整条道路都会出现拥堵,特别是在车流高峰时段,“小事故、大拥堵”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

从现在开始,当遭遇轻微交通事故时,不用报警,也不用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车主只需关注山西公安交警网官方微信公众服务号“山西便民在线”,点击功能菜单中的“便民服务”,选择“轻微事故快处”,按照功能页面的引导提示,“三步”即可快速处理事故。

不过,车主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目前“轻微交通事故微信快速处理事故”仅适用于太原市范围内发生的山西籍车辆间的轻微交通事故。同时,在获得事故编码的24小时之内,事故各方都必须按照约定的同一时间前往快处中心办理后续事宜,如果未按照预定时间前往快处中心的,交警部门将会按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使用快处快赔,民众难免担心保险公司不承认,保险公司也担心骗保,但使用“山西便民在线”微信办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能将事故造成交通拥堵、发生二次事故的风险降到最低。

在相关信息上传成功后,事故车主可以立刻通过手机收到交警部门提供的且保险公司认可的唯一“事故编码”,无需担心迅速离开事故现场会影响到后续的理赔办理等相关事宜。

○“微信快处”三步骤

1 事故各方要按照提示确认事故本身是否适用“轻微事故微信快处”,即“无人员伤亡”“车辆可移动”“车辆已投保”,并选择事故车辆数量(默认为两车事故)。

2 点击“上传照片”,按照界面提示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并上传照片。

3 填写事故各方手机号、车牌号、投保单位等相关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事故编码。随后,事故各方即可撤离现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交通事故 交警网 事故车辆 交通拥堵 车主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