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中5月1日起开通12110短信报警服务

山西晚报辛戈 2015-04-14 10:5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操作方式:将报警信息发送至121100354

本报4月13日讯(记者辛戈)记者今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今年5月1日零时起,晋中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开通12110短信报警服务,24小时接受民众短信报警求助。

12110短信报警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是对110电话报警的补充,适用于110电话报警的所有既定服务范围。12110短信报警受理范围为:聋哑残疾人员的报警求助,语言交流有障碍的外国人报警求助,因遭遇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不便使用语音报警等情况。

山西省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注册手机号码者,只要把报警短信信息发送到“12110+电话区号”(如晋中为121100354),所在地市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可接收到报警短信。

公安机关特别提示:在特殊环境下,如遇重大突发自然灾害或重大节假日期间,公众使用手机或短信频率超出各运营商技术平台支撑范围,可能会存在信息发送失败、丢失、不全、延时等缺陷,对受理12110短信服务造成一定影响。此类情况下的报警,建议重复多发几遍,以避免信息丢失或延误;短信报警时,报警内容尽可能简要描述时间、地点等信息,以便警方准确判别情况,快速出警;对明显不属于12110短信报警服务范围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合理解释和引导;对恶意骚扰、干预12110短信报警正常工作的,视情节予以训诫或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