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月12日乌鲁木齐最热的是羊毛工镇31.4℃

新疆网 2015-04-14 10:43: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2日乌鲁木齐最热的是羊毛工镇31.4℃

昨日,在儿童公园,一名小朋友望向穿着短袖锻炼的老人。

新疆网(记者梁乐寇凝摄影)4月13日,6级东南阵风刮进乌鲁木齐城区,气温一路飙升至25℃,创下开春最高。在南郊,阵风达到了8级左右。市气象台也拉响大风蓝色预警,提醒公众防范。

大风吹来了燥热和灰尘,大家都在盼着,经过漫长的冬季和这段“灰头土脸”的春天,能在家门口那条熟悉的街道,体会“渭城朝雨邑轻尘”的感觉。

不过,这次的雨可能不会来了,市气象台昨天下午最新的会商结果是,明天午后转为多云,降水的概率很小。那些饱含了水汽的冷空气,向着首府西边和北边的塔城、阿勒泰去了,今天午后到明天,这些地方会出现中雨,山区还会有大量的雨或雪。

今天东南风减弱,但今明两天首府依旧“热”字当头。

市气象台说,今天天气,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4℃,东南风3级。未来48小时,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西北风3到4级。周三起到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首府气温将开始下降,高温重回20℃以内。

“刮风天,墨镜和太阳很配哦”,昨天,不少人穿着短袖在朋友圈里炫耀。在北京,受到降雨影响,同一时段的气温还不到10℃,而上海和广州,最高气温也不过20℃出头。

其实,昨天首府最热的地方是米东区的羊毛工镇,气温一度达到31.4℃,距离火洲吐鲁番也仅相差1℃。这个时候吃一份酸爽的凉皮,喝一杯冰镇乌苏,应该是很惬意的感觉。

市气象台值班预报员介绍,羊毛工镇是自然升温,未受到东南风影响。每年春夏,由于海拔高度和地形地势的差异,同一次升温过程,城北气温都比城南高。同样在城北的安宁渠和米东市区,昨天最高温分别达到29.5℃和27.8℃。

小贴士

春燥多喝三种“水”

春燥补水很重要,多喝下面三种“水”能除燥。1.茉莉花茶。茉莉花馥郁宜人,能提神醒脑,解春困。2.蜂蜜水。蜂蜜能清热、润燥,早晚喝杯蜂蜜水能缓解春燥。3.仔鸡汤。春天多种疾病高发,喝碗仔鸡汤能增强体质。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市气象台 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仔鸡 东南风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