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供奉玄奘舍利的南京三藏塔将迎来首度大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供奉唐高僧玄奘法师顶骨舍利的南京玄奘寺三藏塔将迎来首次大修。修缮期间,玄奘法师顶骨舍利仍供奉于三藏塔底,外观将修旧如旧。据悉,玄奘法师顶骨舍利供奉在中国、日本、印度等世界多处,均从南京源起。

据介绍,70多年来,三藏塔历经多次小修。玄奘寺住持传真表示,本次大修将清理碎石,用保护性泥浆、特殊定制青砖加以填充,塔身还将喷淋一层透明保护薄膜,以抗风化腐蚀。大修预计将耗时两个月。

史料记载,1942年,日本侵略者在中华门外的大报恩寺三藏塔遗址挖到一石函,函内供奉有玄奘大师的顶骨舍利,并记载了唐代高僧玄奘顶骨舍利来南京安葬的经过,日军妄图将其占为己有。后经中国抗议,日军将玄奘大师部分顶骨舍利归还南京。1944年,南京九华山顶的三藏塔建成,部分玄奘顶骨被安放在塔内。

目前,玄奘法师顶骨舍利供奉在世界多处,其中有南京玄奘寺、成都文殊院、西安大慈恩寺、台北玄奘寺、新竹玄奘大学、日本东京琦玉县慈恩寺、印度那烂陀寺共9处,这些舍利均从南京源起。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舍利 三藏 供奉 玄奘法师 顶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