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下月起南通干部任前要考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

中国江苏网何家玉 2015-04-14 10:3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记者何家玉)5月1日起,我市所有拟提拔为党政机关县处(含副处)职领导干部、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人选,都将在任职前公示期间,接受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测试。非中国共产党党员的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内容,侧重于法律法规中廉政方面的规定。测试成绩不合格及考试请假者,安排一次补考;未经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建议推迟任用。

为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党纪条规教育,更加科学有效预防腐败,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共同制定了《南通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实施办法》。

办法规定,由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联合建立廉政知识题库,范围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题目刊载在“江海清风网”(www.ntlz.gov.cn)任前廉政知识测试栏目,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原则上每半年对题库进行修订,及时将新出台的党政纪条规、法律法规等应知应会知识加入题库。

每次测试前,从题库中抽取试题、制作试卷。测试采取开卷或闭卷方式进行,开卷测试成绩80分以上(含80分)为合格,闭卷测试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测试成绩合格的拟任对象,按规定程序提拔任用;不合格及考试请假者,安排一次补考,未经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建议推迟任用。参考人员对测试成绩有疑问的,可以书面申请复查。被认定作弊者,考试成绩无效,暂缓提拔任用;情节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

原标题:下月起干部任前要考试范围是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补考 党纪政纪 测试成绩 任用 领导干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