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婆失踪 男子喝八瓶啤酒壮胆闹市持刀劫持女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老婆失踪,他持刀劫持19岁女孩

扬中警方经过1个多小时谈判,说服他放下水果刀

老婆失踪 男子喝八瓶啤酒壮胆闹市持刀劫持女孩

男子劫持人质后与警方对峙

4月12日下午,镇江扬中市区发生一起持刀绑架事件,引发千人围观,1个多小时后,扬中警方成功解救人质。现代快报记者昨赴扬中采访了解到,被绑架的是19岁理发师段英,绑架者是在扬中务工的徐州男子张强。昨晨,张强涉嫌绑架罪被扬中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张杰朱冠琦现代快报记者林清智

男子闹市劫持女孩

4月12日下午3点57分,扬中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市区康宁路公共厕所附近弄堂口,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孩。

扬中警方立即启动“关城门”预案,各路民警纷纷出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扬中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桂林得到消息后,于4点07分赶到现场。此时,现场已经聚集了上千名围观群众,民警将张强包围在一处花池附近,张强坐在地上,将段英楼在怀里,用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架在她脖子上,情绪非常激动,多次扬言要段英的父亲过来,否则杀死人质。

孙桂林上前,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试图缓解张强的紧张情绪。

张强说,他是徐州丰县人,在扬中骑了两年三轮车,家中有3个孩子,他怀疑老婆和段英的父亲段易有染,曾试图和段易沟通过,但对方未予理睬,甚至放出狠话。他一气之下,在11日买了一把水果刀,劫持了段英。

“他要求段易立即到现场跪在他面前,‘看看到底是你修理我,还是我修理你’。”孙桂林发现,张强非常狂躁,一度倒计时要求段易现身。

“一个小时之内,他不到我面前,我就让他见不到女儿。”张强最初给的时间是1小时,还做出了用刀抹段英脖子、往下摁、戳的动作。随后,倒计时的时间又变成50分钟、45分钟、35分钟……张强一遍遍地发出威胁。

警方几次想强行夺刀,无奈张强的手死死地抓着刀,摁在段英的脖子上,民警不敢轻易动手。

僵持一个多小时成功说服

孙桂林提出,他要和女孩交换作为人质,并带他去找段易,“他说,不能把局长当人质,他已经犯罪了,不能把罪犯得太大。”

考虑到沟通过程中张强不断发出威胁,孙桂林便以接电话为由走出警戒区,要求寻找狙击点和突击点,做最坏的打算。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现场周边已经聚集了大量荷枪实弹的武警。

安排妥当后,孙桂林又回现场和张强交流。他发现,除了张强狂躁不安外,段英的情绪也出现了变化,开始跟张强争辩,并且用手去格挡刀。此举激起了张强的怒火,立即将刀往她的脖子上摁。

孙桂林当即劝阻,抓紧时间做张强的工作。为取得张强的信任,孙桂林始终蹲在他面前,和他拉关系,“我跟他讲,徐州的人豪爽、讲义气。他老婆的事情,公安也是第一次听说,从现在开始公安介入调查这个事情,希望不要一错再错,以较小的代价收场。”孙桂林说,伴随着一句“你相信我,我比你大六岁”,他将手伸了过去,让张强把刀递过来,对方虽然不同意,但是已经不像此前那样烦躁。

孙桂林没有将手缩回来,他的手始终伸在那里,而且一直看着张强的眼睛,反复要求把刀给他,“他迟疑地看了我一眼,我知道这个时候火候到了,跟他讲一定替他解决问题,但是不希望他付出更大的代价。”

下午5点27分,思考了几秒钟后,张强终于将刀交了出来,人质被成功解救。

劫持前喝了8瓶啤酒壮胆

扬中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童国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段易一家是湖北孝感人,目前,段易夫妇和张强妻子都下落不明。张强怀疑妻子与43岁的段易有染,此前妻子离家出走过三四次,通过段易都找到了,这次已经失踪了四五天。

当天上午,张强喝过两瓶啤酒后,到了段英的理发店,理发过程中还对段英说,“可能我要做对不起你的事情”。段英和张强熟悉,平时喊他叔叔,她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没有理他。

中午,张强喝了几瓶啤酒后再次来到理发店,要求段英打电话给他父亲,电话接通后段易不予理睬,张强再次致电时,两人发生了争吵。吵完后,张强丢下10块钱作为上午理发的费用后离去。路上,张强越想越郁闷,又喝了几瓶啤酒。张强喝完当天的第8瓶啤酒后,第三次来到理发店,持水果刀将段英劫持。

4月13日凌晨,张强涉嫌绑架罪被扬中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想方设法寻找段易。

(除警方外文中人物为化名)

原标题:老婆失踪,他持刀劫持19岁女孩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劫持人质 男子持刀 女孩 老婆 张强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