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京推广法桐“绝育”手术 能减少60%飘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蒙上口罩,戴上帽子,披上外套,全副武装才敢出门……每年的这个时候,由法桐引发的毛毛雨困扰着许多南京市民。南京园林部门昨日发布消息称,南京创新通过药物喷洒对法桐实施“绝育”手术,可有效解决法桐果毛的肆虐,“法桐雨至少减少60%。”

去年开始,南京园林绿化部门在黄埔路、板仓街等道路试点,通过注入植物生长调节剂悬铃散使法桐少结果实,进而减少飘絮,这种方法相当于给法桐做了“绝育”手术。记者昨天在黄埔路看到,这里的“法桐雨”下得确实比较小。南京玄武园林登博科技公司工程师丁万文说:“通过喷洒生长抑制剂,使得法桐果球发育受阻,整体上能减少六七成毛毛。正常一个成年法桐能产七八百个果球,经过喷洒,能将果球控制在200个左右,总体毛絮量也就随之降低了。”

给法桐做“绝育”手术,会不会影响法桐健康?丁万文说,每年他们都会提前对行道树进行观察,根据树冠大小,判断生长调节剂浓度,然后再注入树内。目前将抑制效果控制在60%上下,以确保法桐自然生长。价格方面,“如果推广应用,平均每棵法桐每年‘手术费’不到百元”。

南京园林部门表示,这项技术今年起将在玄武、鼓楼两区推广,包括中山门大街、珠江路、丹凤街、长江路、北京东路等20多条“毛毛雨”重灾区街道。中山陵等法桐密集的路段,园林部门正联手南理工,尝试用无人机喷洒超过30米高的法桐。 (朱秀霞)

原标题:南京推广法桐“绝育”手术 能减少60%飘絮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绝育 飘絮 果毛 推广应用 园林部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