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证男子酒驾致一死一伤 事后儿子顶包妻子包庇

青岛早报王涛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证男子酒驾致一死一伤 事后儿子顶包妻子包庇

无证男子酒驾致一死一伤 事后儿子顶包妻子包庇

酒后无证驾车撞飞行人,惊慌之下油门当刹车又冲出五六十米,一头撞在房屋上,弃车逃逸,事后肇事司机竟让儿子到事故现场顶包,但警方根据DNA检测和缜密侦查找出“真凶”。昨天,城阳交警对外发布侦破“4·03”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过程,肇事司机刘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妻子和儿子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成为全市首例全家共同犯罪的案例。

“肇事司机”疑点重重

4月3日晚7时28分,群众报案称,在城阳刘家段河村十字路口处发生交通事故,两人受伤。事故现场,一名男子躺在十字路口血泊中,经医生检查确定死亡;另一名男子躺在路南侧沟中受伤,民警迅速组织120抢救。令民警奇怪的是,肇事面包车距离事发点五六十米,失控后撞在路边房屋上,造成车辆与房屋损坏。此时一名年轻小伙在现场等候,自称是肇事司机。小伙姓刘,24岁,家住刘家段河村,是一名挖掘机司机,住处就在十字路口附近,距离事故地点不足20米。

“虽然他对撞人经过说得很详细,却如同背书,问到细处就支支吾吾。”办案民警说,比如,问到为何撞人后又驾车跑出五六十米,他却说不出原因,甚至有些细节也与民警现场勘查不一致。同时,面包车驾驶座左侧缝隙发现两滴血迹,左侧车门把手上也粘有血迹,而小刘虽然左手背有一条伤痕,但明显不是新伤。“手上的伤口是被树枝划的。”面对民警追问他说。

民警走访周边群众,得到新线索。“当晚7点多,我和工友躺在床上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出于好奇外出查看。”住在被撞房屋隔壁的一名目击者称,他看到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面包车上下来,摇摇晃晃往西走了,当时车内有一股浓烈的酒精味。

血滴DNA揪出真凶

案件疑点重重,随后民警来到小刘附近的家中。“当时他父亲不在,家中只有母亲一个人。”民警说,经了解,母亲不会开车,小刘自己也有一辆车,而面包车车主是父亲刘某,民警分析,真正的肇事者应该是刘某。

4天后,刘某被传唤到案,果然,他的额头左侧有一条4厘米左右的新伤。面对询问,他的回答竟和儿子一致,自称伤口是被树枝划的。第一次审讯,刘某一口咬定是儿子开车撞人,而他的妻子则称车内血迹是由于自己搬东西不小心划伤留下的。随后一家三口被采集血样,进行DNA检测。民警再次提审小刘,将调查情况向他说明,经耐心劝导,他终于交代了父亲酒后无证驾车撞人及自己顶包骗保的犯罪事实。事实面前,刘某低头认罪。DNA检测结果出来后,显示驾驶座上的血迹与刘某吻合。

经了解,死者齐某44岁,家住河南省淮阳,伤者是他的同村老乡。齐某的妻子说,家里还有一儿一女,年龄最大的才20岁,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两年前丈夫外出打工,10天前才来到青岛,在附近建筑工地干电焊工。事发当晚,丈夫和老乡一起结伴外出买烟遭遇不测。

“顶包”害了一家三口

假设小刘顶包成功,因造成人员伤亡也会涉嫌交通肇事罪,那么刘某为何要让儿子顶包呢?昨天上午记者在城阳看守所见到刘某。刘某56岁,因超期换证驾驶证已被注销,属于无证驾车。面包车是他自己购买的,当初买了50万元的第三者商业保险。但如果发生交通事故,司机无证驾驶的情况,保险是免责的。

刘某称,事发当天中午,他在家中喝了酒。因近期自家发生树苗被盗事件,当晚开车到农田查看。回家途中,他驾车沿道路自西向东行驶,快到十字路口时,因天色较黑、观察不周,将顺行的两名行人撞飞。当时他吓蒙了,错将油门当刹车,车辆冲出一段距离后撞上路边房屋。停车后他回到现场查看,见其中一人趴在路上一动不动,于是匆忙跑回家中,说服儿子给自己顶包。起初,小刘深知事情严重不肯顶替,但经不住父亲的苦苦央求,于是只好来到事故现场,就出现开头一幕。

目前,刘某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事拘留,其妻子和儿子涉嫌包庇罪也被警方取保候审,一家三口都要承担刑事责任。“我对不起老婆孩子!”刘某后悔地说,他会尽最大努力赔偿受害者。(记者王涛 通讯员刘春芳 胡永绪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酒驾 顶包 刘某 无证驾车 无证驾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