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一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网传拼假攻略任性可休16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一小客车上高速免费 网传拼假攻略任性可休16天

大众网综合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今年5月1日恰逢周五,与周末连休三天,不涉及调休。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每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2015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按照规定,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3天假期变16天 "五一拼假攻略"幸福来得太突然

今年五一放假时间为4月29日、30日,5月1日,如果在5月2日、3日请上两天年假,就可以拼成一个长达7天的假期!亲们觉得是否可行,或者有更好的拼假攻略?

各种创想无限

“五一”放假安排一经发布,网友们纷纷吐槽。与此同时,请假攻略也在网络和微博上疯传,点击率和转载率飙高。

记者发现,网友总结的请假攻略大致3种。有的称在5月2日、3日请上两天年假,就可以将五一小长假、年假、双休拼凑成一个长达7天的假期;有的称4月27日、28日请2天假+3天假期可以拼成5天假期;还有人称5月2日、3日请2天假+3天假期+5月4日、5日2天周末+5天年假+5月11日、12日2天周末,可拼成16天的“超长假期”。

休7天最靠谱

从网友回复中,记者发现,休7天的网友大有人在。网友“哈哈Zeng”发帖称:“2号3号的假已经请好,凑个7天。”不过,也有不少网友拼出9天的假期。在某研究所上班的小陈就请到了9天假期,4月27日、28日和5月2日、3日请了四天年假,再加上五一假期和一个周末。当记者问起如何成功请到4天假期时,他就表示:“用5天的年假换来的。”“那不是白白少了1天年假?”记者问。小陈笑着说:“有得必有失,这样可以连休9天。”至于连休16天,网友称基本没有可能。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家公司和单位的人事主管,询问“五一拼假攻略”的可行性。光谷某IT公司的人事主管罗女士坦陈:“理解大家想要休息的心情,可是连休16天,可行性不大。”她表示,年轻人应该在工作上多锻炼,体力最好的时候,往往效率也最高。洪山某企业办公室负责人陈先生则表示,考虑到大家平日里都很忙,往年曾批准优秀员工将年假和五一假期拼在一起休假。

2015年哪些节日高速免费通行

据报道,2015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确定,共免20天:

春节期间:2月18日(除夕)零点开始至2月24日(初六)晚24点结束,共7天;

清明节期间:4月4日0时至4月6日24时,共3天;

劳动节期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共3天;

国庆节期间:2015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共7天。

端午中秋高速仍收费

另外,以下节日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6月20日至22日,端午节假期3天,不免费;9月26日至27日,中秋节假期2天,不免费。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假期 攻略 吐槽 通行费 人事主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