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户籍改革实施细则出台:限制城镇居民到农村落户

齐鲁网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齐鲁网济南4月14日讯青岛市公安局近日发布青岛市户籍改革制度实施细则。根据青岛市政府今年1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改革制度的意见》,细则就市区户口自由迁移和市区落户办理程序进行细化解读。

关于市区户口自由迁移,《意见》把申请者拥有合法固定住所为前提,细则就此进一步解释:合法住所分合法固定住所和合法稳定住所。合法固定住所证明包括:设计用途为住宅的产权证、农村宅基地使用证明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证明。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包括:承租公房证明和部队分房证明,但《意见》规定不能迁入户口的住房除外。

凭以上证明,市区居民到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可以办理户口迁移。

而对于符合条件迁入青岛落户申请者,细则明确,如果已经取得合法住所,申请者必须在合法住所地登记户口;没有合法住所的,可以在直系亲属家庭户、工作单位集体户、社区集体户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体户申请落户。在集体户落户的,需提供在青实际居住地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包括:合法住所证明、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合同、购房合同、居民户主同意居住证明或单位居住证明等。

在市区落户方面,《意见》中的主要落户方式有三类:专业人员落户、投资落户和购房落户。对每一类方式,细则从办理程序上做出规定,并且对“具有稳定经济收入”、“符可用作申请落户的房屋”等概念做了界定。

严格限制城镇居民到农村落户。对城镇居民违反规定在农村购置宅基地的,一律不准落户。对实际居住生活在村居,拥有宅基地使用权和土地承包经营权,并且以农林牧渔业为主要生活来源的户口空挂城镇人员申请回村居落户的,由各区、市公安机关核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