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女吐槽看病遭围观 医院是否该保护患者隐私

青岛新闻网任俊峰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女吐槽看病遭围观 医院是否该保护患者隐私

患者看病常常被“围观”,隐秘病情成为难言之隐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医院是不是应该保护病人的隐私权?”近日,“90后”美女小胡向记者吐槽了她的就医经历。

4月12日,小胡去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看病,挂号之后她来到就诊室,发现一群患者正围在医生周边,足有七八人之多。轮到小胡看病时,后面排队等待的患者也都围在她的周边。本来小胡有一些比较隐私的病症需要跟医生交流,但周围多双眼睛看着她,让她失去了大胆交流的勇气。

“一些病人的病情带有一定的隐秘性,不适宜对外公开,但是去医院看病的时候总有被围观的感觉,让人很不自在。”小胡无奈的说。因此她认为,医院应该重视对病人隐私的保护,尤其是一些敏感科室。

不过,医院方面也有自己的苦衷。齐鲁医院消化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公立医院的病号非常多,对医生来说效率是第一位的,为了节省时间,护士一般会提前安排一到两位病人进就诊室候诊,这时候难免会侵犯到患者的隐私,但这也是为了最大程度利用医疗资源。“实际上很多医院已经在使用更人性化的叫号服务了,不过患者想要在一间屋子里一对一和医生交流,还是有些难度。”该医生说。

相比之下,一些私立医院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很多民营医院抓住患者的隐私心理,提供非常人性化、隐私化的服务,获得了患者的欢迎,不过一般来说提供这种服务的医院收费也相对较高。

“尽管公立医院更重视效率,但是如果能更好地利用网络预约,同时在叫号服务方面设计更合理一些的话,还是有可能做到切实保护患者隐私的。”李沧某民营医院的负责人表示。他认为,医院可以在部分敏感科室设置“隐私就诊室”,让患者能有单独和医生交流的机会,“相信这种服务肯定会获得患者的欢迎。”(记者任俊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围观 患者隐私 吐槽 医生 医院方面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