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揭秘刷客业务链:只需2600元网店成"销量冠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揭秘刷客业务链:只需2600元网店成

“不能直接浏览‘宝贝’,不能急于下单购买,要有聊天记录……”自从电商诞生的那天起,美化销售业绩及评价的“刷单”业务就应运而生。记者暗访刷单平台,详细了解从店家到刷单平台再到刷单员以及快递员之间相互配合,演绎一场又一场的虚假交易“好戏”。不过,随着国家对电商行业监管的日益严格,加之电商的自净,这一灰色行业的生存空间正在日益萎缩,电商也逐渐从创立初期的推广竞争向产品及服务竞争回归。

网店

雇人刷销量,刷出“畅销品”

“现在网店上显示的数据水分太大了,尤其是服装、化妆品这类竞品多的商品,老老实实做生意的根本卖不出货。”市民宋女士在网上经营了一家服装店,有着多年外贸经验的她在网店开业之初,本打算靠新颖的款式和良好的品质赢得市场,然而经营了几个月下来,除了最开始同事朋友捧场外,很难卖出几件衣服。宋女士曾试图对网店页面布置、服装款式,甚至展示服装的模特的颜值、身材等进行过调整,但收效甚微。“在网站搜索宝贝关键词,无论是按照销量还是按照信誉排序,我的店和产品都排在三四页之后,有耐心的顾客最多也就看到第二页,根本就不可能关注到我们。”

“只有先让顾客注意到我们,才有可能卖出商品,而要引起顾客注意,只能靠高销量和高评价,但是像我们这种新开的店哪有什么高销量?这么一来就等于陷入恶性循环,根本没法跟别的店比。”宋女士说,反复权衡之后,她决定向潜规则低头,雇人把销量信誉刷上去。她发现,电商刷单业务早已经形成一个灰色产业,相关服务更是细化到毛孔。“不仅可以刷销量,还能刷好评、点击量、浏览量,最牛的是可以黑竞争对手。”宋女士说,享受这些服务的代价就是花钱,费用根据服务不同分得很细。

宋女士发给记者一份当初合作过的刷客的收费单,卖家想要刷单,需向平台交“会费”,费用在100元至500元不等。在此基础上,如果要刷销量,卖家要按照刷客“成色”不同支付佣金。“2心买家每笔2.5元,3心买家每笔3元,4心及1钻买家4元,买家成色越高,其交易数据含金量越高。”

宋女士给记者算了笔账,以一件售价50元的女士打底衫为例,如果要让月销量上升100件,按照普通3心刷客来刷单,她需要支付300元的佣金外加200元入会费,500元就能让店里的这件商品从0销量增加到100件,而且件件好评。“这100件是什么概念呢?意味着如果这类产品不是热门品的话,我的这件商品会在短时间内跃居产品搜索的首页。”

从事保健食品销售的卖家董先生告诉记者,排名比较靠前的卖家很多采取刷单的方式维持高排位,否则一旦跌出前列,实际销售额将受到很大影响。“上月我们一个同行刷了月销量300就排在月销量冠军了,他付了2000元刷单佣金,还花了600元发空单,一共是2600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网店 冠军 销量冠军 成色 电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