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农大一宿舍有"红七公" 七舍友考研全成功(图)

城市信报孙祥辉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农大一宿舍有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出现一学霸宿舍。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1级04班501宿舍的七名男生全部考研成功。赵振霖、姜壮、刘泉成、邓伟、刘晓龙、王卓航和陶磊分别被西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录取。

“考研阶段虽然每天都是复习一样的内容,但是每天回到宿舍大家交流当天的复习进度、遇到的难题,相互之间一调侃,累的感觉就烟消云散了。”赵振霖向记者说道,因为考的科目差不多所以一个宿舍的成员可以相互分享学习资料、交流经验。据记者了解,该宿舍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大集体,与其窝在宿舍里打游戏,他们更喜欢一起组织打篮球,放松心情。让记者意外的是,这群孩子气的大男生热衷于追动漫,考研归来的途中,为了缓解紧张气氛,他们便拿出从方便面里收集的海贼王卡片一起讨论。

当记者问到恋爱问题时,陶磊有些害羞说道:“我们宿舍到现在都是单着,考研的时候谈恋爱相互鼓励是挺好的,但是玩开了反而会影响考研,我们宿舍很多同学都被叫学霸,跟着他们对考研帮助很大。”说到考研秘籍,团结是他们说过最多的因素,宿舍的学习氛围仅靠个人是无法维持的,互相的监督与帮助充分调动每位成员投入到备考中。他们始终坚信当初班主任张玉梅老师在动员会上给他们的最初动力和一直以来对他们的鼓励与关照。

赵振霖向记者分享了一些备考策略:首先是要合理规划学习任务。大一大二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先打好英语基础,大三下学期则是准备专业课和政治的最佳时间。其次是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备考方案与计划。最重要的是要预先定好自己的考研学校,提前向学长学姐了解该校的考试偏向以及最佳辅导书。总之,专业课只要投入精力,并且复习对路,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而在复试方面,包括笔试和面试(包括英语口语),关键在于和导师的沟通。按照常理,复试科目的笔试题目比较固定,所以一定要想方设法弄到相应的资料,最好能联系到所考院系的同学。复试中最关键的还是面试,面试是复试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一般仅有半个小时展示自己的才学和能力。在英语口语方面,自己早点写好3~5分钟的介绍,这样就能给导师们一个好的印象。在自由交谈的过程中,最好能够讲讲自己的毕业设计内容,导师们对此一般还是比较关心的。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祥辉 实习生 刘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宿舍 考研学校 海贼王 农大 舍友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