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治颈椎病练抖空竹 威海老汉登上央视舞台

威海网王雪云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治颈椎病练抖空竹 威海老汉登上央视舞台

孙智强在央视舞台表演节目。 孙智强供片

4月12日晚上,54岁的威海人孙智强带着自己的绝活儿抖空竹,登上了央视3套《黄金100秒》的舞台。他那炫酷的抖空竹技能,引得主持人李佳明连连称赞“帅!”“帅!”

尽管最终未能过关,但孙智强表示:“我来,只是为了传递快乐!”空竹的背后都有那些故事?记者带你一起走近孙智强,了解他的“艺术人生”。

威海晚报记者 王雪云

结缘空竹,竟是为治颈椎病

“天蓝蓝,海蓝蓝,我家住在威海湾……”12日晚,孙智强打着快板,慢步走上央视3套《黄金100秒》节目现场,刚出场,就赢得了一片掌声。

接下来,孙智强向大伙儿展示的是一项绝活儿:抖空竹!

别看孙智强抖空竹抖得观众眼花缭乱,可他练这手技艺可不是为了好玩,而是为了治病。

10年前,孙智强患上了颈椎增生的毛病,时常一阵阵发晕,有时扭头还会有声响。医生建议他,可以多放放风筝,这样有助于缓解颈椎疼痛。可是,一年四季并不是所有的天气都适合放风筝。

一天,孙智强在市区海边散步时,发现了两名北京来的老人正在抖空竹。孙智强观察了一会儿,灵机一动:这个项目动来动去,不是正好可以代替放风筝缓解颈椎疼痛吗?

想到这一点,孙智强立马开始练习抖空竹,为此,他没少吃苦。起初,因为没能掌握技巧,孙智强的脸常常被空竹上的线绳刮伤,但发现颈椎的疼痛确实减轻了不少,他就咬牙坚持。此后,他每天早上都会到海边抖上一个小时。

没想到,这一练就是10年;更没想到,这一练竟然抖成了绝活儿。如今,孙智强还能用鼻子顶着钓鱼竿抖空竹,最长的鱼竿甚至长达10米。这项技能有没有惊呆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孙智强 抖空竹 颈椎病 央视 舞台表演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