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临沂保安大叔3万炒到11万 股海八年实现咸鱼翻身

琅琊新闻网-沂蒙晚报杨帆 赵辉 2015-04-14 09:56: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临沂保安大叔3万炒到11万 股海八年实现咸鱼翻身

手机成为殷学勇炒股的必备法宝。

殷学勇,45岁下岗职工一名,打工干银行保安,辛苦一月工资1800元。然而,他在朋友圈里却相当有名,在刚刚过去的半年里,他从股市资金3万余元,成功炒到了过11万,创造了自己打工三年半的工资,不禁让人啧啧称奇。

“菜鸟”入市,10万蒸发九成

13日,记者在临沂市区沂蒙路一家银行网点见到了殷学勇,身穿保安制服冒雨指挥储户停车。轮休时间,他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浏览大盘走势。别人眼里,他是草根炒股大赢家,殊不知他曾是一名国企下岗职工,“菜鸟”入市10万元更被深度套牢至仅剩1.2万。

“作为下岗职工,手里余钱有限。眼见上一轮牛市6000点是人都赚钱,2007年下半年5200多点时,我也跃跃欲试杀入了股市。”殷学勇回忆说,自己最初投了1万元试试水,很快赚了一小笔,于是胆子变大,将10万元家底全都砸进了股市。

然而,股市行情很快便急转直下,殷学勇手里的钱急剧缩水,“最黑暗的日子发生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上演了崩盘式的10连跌,入市这点家底十个交易日后仅剩5万元。”

痛定思痛后,他发现自己频繁买卖操作太盲目,于是开始恶补股票知识,“那时候我凡是炒股书籍都看,自己也琢磨起K线组合理论。”但残酷的现实打败了书中的理论,殷学勇当初入市的10万元到2013年最惨时,勉强还剩下1.2万元。

高人支招,咸鱼翻身

殷学勇总结自己眼下咸鱼翻身的经验认为,既有“牛抬头”的大势,更在于有高人支招和自己多年储备的失败经验。

“2013年进入最低谷后,我干脆把股票账户扔一边不敢看了。这时,生活的压力巨大,自己只得出来打工。”殷学勇说,至2014年牛市抬头,自己都没再动股票一下,直到10月份在刚开业不久的招商证券遇到了高人,自己才重燃信心。

“他们不仅给股民定期开展辅导,而且还在关键节点发短信提醒。”殷学勇说,自己重新激活了已变成“僵尸户”的股票账户,又凑了一些钱用3万元重回股市,“我当时在1980点附近发现了一个‘三线穿一阳’的机会,在招商证券窦伟经理的指点下布局了满仓操作,春节后购买的海南航空短时间便迎来2个涨停,国电电力也从每股3.6元入市涨到4.91元出手,兴民钢圈也从7.23元涨至9.14元……稳扎稳打我步步为营。”

短短半年时间,殷学勇在高人指点下,实现了3万资金飙涨至11万的咸鱼翻身,“由于手中资金有限,自己又不舍得放弃手中满意的股票,结果没买上老师推荐的荣信股份。”

入市沉浮8年,殷学勇完成了从“菜鸟”向老手的蜕变,他给自己总结说,抓住大势、跟对人、选对股,更要“宠辱不惊、闲庭信步”,“我有信心,今年实现百分之三四十的增长,稳稳的。”

记者杨帆 赵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殷学勇 菜鸟 保安制服 股海 咸鱼翻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