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新闻晨报顾炜 2015-04-14 09:32: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晨报记者|顾炜

4月15日,上海高架道路外牌限行新政正式实施。

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以下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号牌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人驾驶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国定假日除外):

(一)延安高架路(S20以东);

(二)沪闵高架路(全线);

(三)中环路(全线);

(四)华夏高架路(全线);

(五)卢浦大桥;

(六)南北高架路(鲁班路立交至中环路共和新路立交段);

(七)逸仙高架路(北向南场中路下匝道至内环高架路段);

(八)内环高架路(内圈中山北二路入口至锦绣路出口,杨高南路入口至中山南一路出口;外圈锦绣路入口至黄兴路出口,董家渡路、南车站路、陆家浜路入口至杨高南路出口段除外)。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孙建平表示,目前的限行政策下,高峰时段高架道路上外牌车辆与沪牌车辆数量比为1:9非高峰时段则达1:2

目前有90-100万辆外牌车辆,长期在上海市内通行。因此,为了缓解上海中心城的交通情况,限行新政最终落地。

孙建平透露,3个月后如若效果不佳,可能继续加大限行力度。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有网友说:你让所有外牌不允许进来嘛也不符合大上海国际化的风范,不限制嘛堵得跟第三世界一样!太难了!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每个月到了那一天,就神经绷紧坐在电脑前,生怕又手慢了……多少车主为了一张上海车牌操碎了心……那么问题来了,取消警示价是否会让拍牌变得简单一些?

孙建平表示,取消警示价车牌价格势必井喷,但未必会让拍牌变得更容易。因为每月沪牌额度有限,无非是这波人拍不到,那波人能拍到。

晨报君觉得,那些实在拍不到沪牌的,不妨选择搭载公车或者地铁去市中心,一路上还能看看美女帅哥听听音乐打打游戏,比起堵在路上一动不动强多了吧?!

要知道,目前公共交通在市民通勤方式中的占比已经超过了50%,同时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中的占比也已超过50%。公交优先将是解决上海交通问题的唯一出路。

上海出租车高峰车制度今起执行,五大出租车公司将按牌照尾号,从周一到周五安排“高峰车”,每天3500到7100辆不等。“高峰车”早晚高峰只接扬招和电调,不得使用打车软件。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但是,有司机说,如果轮到我值班“高峰车”,宁可睡大觉,也不出车……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打不到车的网友好心酸~

@西猫哈刚:

今天是打车高峰新政实施的第一天,小伙伴们有遇到拦不到车/空车不停这些情况伐?我刚在新建路口就遇到空车不停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伦家司机肯定还是打车软件继续用的,当你新政放屁的

@shtwl:

你说一辆车开过去,能分辨高峰车吗?投诉的话拿什么当证据?来得及拍照吗?投诉电话的客服一句证据有吗你就闷掉!

孙建平说了,如果政策执行情况不佳,未来不排除将"高峰车"变为"全天车"等措施。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目前政府正在搭建平台,做的就是"打车软件做不到的事情",力图解决几个问题:

1 身份识别问题,出租车、专车都要进入此系统,数据只推送到有"身份"、合法的出租车、租赁车等经营车;

2一旦接到单子后,出租车的顶灯就会转化;(这就避免了很多司机借口已经接单而拒载的情况,也让乘客有了识别的依据)

3 已经载客时不能重复接单。

孙建平说,目前出租车份子钱已逐步降到8200块。业绩较好的出租车司机,月收入可达8000至10000元,但劳动强度、工作环境均欠佳。

交通委:3个月后,外牌还要加大限行力度

关于出租车管理,将进一步理顺出租汽车个体工商户管理,完善现有托管模式,逐步形成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多种经营模式并存的格局。

消息来源|东方网

图片来源|王亚东/东方IC

编辑|顾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交通情况 沪闵高架路 高峰车 沪牌 软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