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一小区垃圾桶现死亡男婴 颈部有伤痕

新闻晨报姚克勤 2015-04-14 09:3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称其可能已有一个月大 男婴母亲被警方带走调查

晨报记者 姚克勤

“啊呀,垃圾桶里怎么有个浑身是血的小毛头!”前天,松江区新桥镇新飞路上的晨星小区里,几名正在分拣垃圾的保洁员吓得脸色煞白。经检查,男婴已经停止呼吸,颈部还有被锐器割划的痕迹。很快,警方封锁了现场并找到了男婴的母亲。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垃圾分类时发现死婴

晨星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楼房均为一梯两户的多层住宅。小区最西面有一条小河,河边建有一个垃圾分拣站。每天上午,保洁员将各个楼房门口的垃圾桶集中拖运至该分拣站。下午1点,5名保洁员会准时集合在此,将垃圾桶里的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等逐一分类清运。

4月12日下午1点30分许,一名蹲在地上分拣垃圾的保洁员突然停下手中的活,叫了起来:“你们快看,那是什么?”大伙儿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堆塑料袋和菜皮等垃圾中,赫然露出一个长着人手和人腿的婴儿。众人赶紧上前将周围的垃圾拨开,顿时吓了一跳:真的是一个婴儿!

按垃圾桶编号找来源

“那个婴儿是个男孩,白白胖胖的,手臂和大腿肉嘟嘟的,看上去非常可爱。”一名保洁员回忆说,但男婴浑身沾满了鲜血,双目紧闭,一动也不动。有人摸了摸男婴身体,发现他已浑身冰凉。有眼尖的保洁员还发现,男婴的颈部有被锐器割划过的痕迹。

消息很快在小区里不胫而走,民警闻讯后很快赶到,将现场封锁。

这个垃圾桶是从哪个楼房门洞前拖过来的呢?由于小区的垃圾桶桶身上均编排有数字,藏身男婴的垃圾桶桶身上写有硕大的“5”,因此民警很快缩小的寻找范围,将涉案的楼房门栋号码缩小到位于小区中部的几幢楼。

12日下午4点左右,民警敲开了其中一幢楼2楼的一户人家,一名年轻女子被带上警车。这时,居民们才知道,这名女子是男婴的母亲。

邻居未发现男婴母亲怀孕

有目击者称,男婴长有薄薄的一层头发,发育良好,体型也比一般刚出生婴儿大些,看上去可能有一个月大,但肯定不超过三个月大:“是不是婴儿在家里已被喂养了一段时间?”但目前这也仅限于猜测而已。

目击者称,男婴的颈部有伤痕,而且不是掐痕或殴打的痕迹,而是锐器割划的痕迹。还有目击者称,痕迹看上去不止一道。究竟是谁对刚出生的婴孩下了如此毒手?居民说,这还需要等待警方调查后的结论。

邻居们还反映,从男婴的外形看来,顶多两个月大,但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发现该女子怀孕。“我们经常看到她在小区里走出走进,但也没觉得她肚子大。”有邻居分析说,一方面可能是女子穿了冬天的衣物,宽大的外套遮挡了腹部,一方面可能是女子害怕被他人发现,用布等缠绕在腹部,使得腹部看不出隆起。

邻居告诉记者,被带走的女子仅20多岁,是一名上班族,和父母住在一起。“人不胖的,中等身高,平时穿衣服挺素的。”邻居说,平时在小区或楼道里遇到这名女子,“感觉她不是很外向,话蛮少的”。

底楼的住户告诉记者,这名女子比较喜欢网购,“我家经常帮她代收快递包裹,她下班后到我家来取”。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男婴 小区 颈部 分类清运 垃圾桶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