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月薪1.6万司机连偷雇主900万财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 姚克勤晨报讯 一条翡翠项链和一枚3克拉钻石戒指被盗,价值500万元,小偷竟是雇主以1.6万元月薪请来的专职司机。更让人诧异的是,这名司机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不停盗窃,但雇主浑然不觉。日前,闵行公安分局历时9小时侦破了这起特大别墅盗窃案,连同其他盗窃物品,总案值高达900多万元。

4月6日下午2点,居住在上海西南某别墅区的X女士向闵行公安分局报案称,称家中一条翡翠项链和一枚3克拉钻石戒指被盗,价值500万元。经现场勘查,X女士居住的别墅所有门窗都完好无损,没有发现可疑痕迹。而在小区的监控视频中,侦查员从案发时间倒推反复筛选也未发现有任何可疑人员进出现场。而X女士在报案时也说道,之前也发现家中少了些物品,但价值没有这次大,虽然心中藏有疑问,但一直没有报案。据此侦查员判断,这起案件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极大。

X女士经商多年,事业上颇有成就。在这个别墅区购有相邻的两套别墅。一套供自己居住,而另一套供一名管家、2名保姆和1名司机居住。

在与这些人员反复细致的谈话中,侦查员发现司机陈某的陈述有疑点。陈某说,4月4日晚,X女士全家外出。他见别墅楼上窗户敞开着,就去帮着关上。他进门时,房门是关着的。而据X女士说,她离家时家里房门是打开的。同时,侦查员也发现陈某在平时比较关心视频监控录像的保存时间。

陈某今年33岁,2年前通过网络应聘当上了专职司机,月薪16000元。在另一套别墅内有一个单间供他独用。在对陈某日常活动调查发现,陈某经常上网登录浏览某奢侈品交易网站,并出售过香奈儿箱包、珠宝、手表等物品。经X女士辨认,这些物品正是她的物品。

陈某到案后极力抵赖,拒不交代犯罪事实。通过对陈某独居的房间搜查,民警在房内中央空调的出风口内查获了报案中被盗的翡翠项链和钻石戒指,同时查获另外4枚首饰物品。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陈某不得不交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利用司机的便利条件,多次潜入X女士家中盗窃各类名牌箱包、珠宝、首饰等财物,总计价值达9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缴其余被盗物品。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陈某 司机 侦查员 报案 钻石戒指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