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葡萄核桃面包里竟吃出一颗螺丝钉 厂商:愿赔偿100元

新闻晨报邬林桦 2015-04-14 09:3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见习记者 邬林桦4月12日晚9时许,一名网友发微博称,她在上海百庆食品有限公司旗下一家连锁面包店漕宝路分店(以下简称漕宝路面包分店)购买的“葡萄核桃面包”里吃到了螺丝钉。该微博一出,立即引起很多网友转发和关注。

昨天,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王小姐。她说,店家和生产厂商方面都承认螺丝钉是从该公司生产销售的面包里吃出来的,但原因还未查清。上海百庆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螺丝钉很可能是混在原料葡萄干里的,愿意按照面包单价一赔十的标准,赔偿王小姐100元。

王小姐觉得:“食品安全出现问题,但是厂家仅赔偿100元就了事,代价也太轻了吧。”

“偏硬葡萄干”竟是螺丝钉

11日中午,王小姐在漕宝路面包分店买了3个面包,一个葡萄核桃面包、一个土豆可乐饼面包和一个顶酥海陆面包,一共28元。

次日,她把面包当做早餐食用,吃到一半时,忽然感觉咬到嘴里的面包有些不对劲,随即就吐了出来。开始以为异物只是一颗偏硬的葡萄干,但仔细一看,发现竟是一颗长约1厘米的黑色螺丝钉。

12日下午,心有余悸的王小姐拿着剩下的半个面包和螺丝钉,找到漕宝路面包分店。店长陈小姐看到包裹着面包屑的螺丝钉,同样感到惊讶。“带有螺丝钉的面包确实是我们店卖的,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

陈店长表示,店面不直接生产面包,全部由厂商统一生产配送。随后陈店长向上海百庆食品总部汇报此事。一个小时后,该品牌面包店的区域经理来到现场。查看问题后该经理提出,愿意按一赔十的标准,赔偿王小姐100元。

“我不同意。在面包里吃到一颗螺丝钉,想到就恶心,幸好我发现及时没有咽下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厂商必须给一个明确说法,螺丝钉到底是怎么出现在面包里的?”王小姐说,店方提出的解决方案不合理,希望生产厂商能重视食品安全问题,调查了解清楚事情真相后,再谈赔偿。或是随原料一起混入面包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王小姐购买的问题面包和螺丝钉,螺丝钉呈黑色,长约1厘米,一头直径4毫米左右,如果不仔细看,很容易误以为是葡萄干。

陈店长表示,总部很重视这个事情,已经检查了该款面包的原料和生产车间的机械,均未发现问题。对于螺丝钉为何会出现在面包里,陈店长称总部在调查,具体情况她没有掌握。

随后,记者联系到上海百庆食品有限公司售后负责人曹女士。她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此事,也在积极与顾客协商善后,“我们所有面包都是在无菌车间生产的,公司接到王小姐投诉后,立即对工厂车间展开检查,没有发现机器缺少螺丝钉。”

 

“既然是无菌车间,怎么会混入螺丝钉呢?”记者问。

“目前我们还在调查,而且我们所有的生产机器上都没有黑的螺丝钉,面包里发现的螺丝钉不可能是机器上掉落的。”曹女士说。

“面包的原料检查了吗?有没有可能混入螺丝钉?”记者又问。

“这个不好说。但就目前的检查情况,螺丝钉很可能是混在葡萄干里进入面包的,具体调查结果还没出来。”曹女士说。

曹女士还表示,王小姐可以通过消保委等第三方机构介入调查,厂商不会推卸责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螺丝钉 百庆 此事 食品安全问题 漕宝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